繼 Tesla 於 10 月底調降 Model 3 與 Model Y 在中國的價格後,近日 Mercedes-Benz 也對電動轎車 EQE 和 EQS 在當地的售價進行調整,EQE 從原先的 52.8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230.5 萬元 ) 起,調降 5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21.8 萬元 ) 至 47.8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208.7 萬元 ) 起,而 EQS 的降價幅度則更大,豪華版車型從原先的 119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520 萬元 ) ,降價 23.4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102 萬元 ) ,來到 95.6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418 萬元 ) 。

其主要原因是也是兩款車型在中國銷售不佳,與當地其他車廠競爭愈顯困難,至於 EQA、EQB 和 EQC SUV 價格則維持不變。

繼 Tesla 於 10 月底調降 Model 3 與 Model Y 在中國的價格後,近日 Mercedes-Benz 也調降電動轎車 EQE 和 EQS 在當地的售價。

中國電動車市場競爭激烈,主要以當地車廠銷售為主

中國的電動車市場競爭相當激烈,許多國外車廠試圖想打入這塊版圖,而據外媒報導指出,2022 年前 7 個月中,有 80%的電動車都來自當地車廠,也顯見要進入中國電車市場並不容易,因此 Tesla 近期也了調降 Model 3 與 Model Y 的價格,期望能提高在中國的銷售競爭力。

中國的電動車市場競爭相當激烈,據外媒報導指出,2022 年前 7 個月中,有 80%的電動車都來自當地車廠。

據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的數據顯示,Mercedes-Benz 2022 年 1 月至 7 月在當地總共銷售了約 8,800 輛電動車,對比中國電動車廠 BYD 比亞迪,10 月份就銷售近 22 萬輛電動車,龐大的銷量差距也迫使 Mercedes-Benz 需做出對策,因此對銷售較差的 EQE 和 EQS 做了降價動作,消息指出,部分經銷商開始進行促銷的活動,而對於之前已購買的車主將提供補貼措施。

M-Benz 2022 年 1 月至 7 月在當地總共銷售了 8,800 輛電動車,因此對銷售較差的 EQE 和 EQS 做了降價動作。

作為豪華大型定位的純電房車 EQS,會購買此類車型的買家除了重視整體科技配備外,不外乎也會注重整體乘坐品質,而據外媒報導指出,由於 EQS 後半部的車頂線設計較為低趴,對後排乘客的頭部空間較不友善,縱使搭載許多高科技功能,也難以掩蓋導致銷售不佳的事實,外媒表示 EQS 曾在單月只繳出 100 輛的銷售。

購買豪華大型純電房車 EQS 的買家,除了重視整體科技配備外,不外乎也會注重整體乘坐品質。
廣  告

「價格戰」是否持續延燒?考驗多家車廠銷售策略

中國擁有多家電動車廠,知名的包括 Nio 蔚來、Li 理想、小鵬、比亞迪等等,面對中國電動車廠龐大的勢力,傳統車廠 Honda、Toyota 也於當地推出電動車款 e:N 系列及 bZ3,但要在中國電車市場異軍突起,整體難度並不低。

對於先前 Tesla 的降價策略,中國招商銀行( CMBI )那時表示恐掀起一波「價格戰」,並預計其他車廠未來也會有降價的動作,而 Mercedes-Benz 也開響了這一彈,CMBI 還預估各家車廠產能明年將會增加,屆時市場的競爭將愈顯激烈,如何撼動中國電動車廠雄厚的實力,也考驗著多家車廠的銷售方針。

傳統車廠 Honda、Toyota 於中國推出電動車款 e:N 系列及 bZ3,但要在中國電車市場異軍突起,整體難度並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