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 通用汽車集團近日於中國舉辦「2022 通用汽車科技展望日」,宣示將於 2025 年以旗下 Ultium 電動車模組化平臺推出 15 款純電動產品,同時展出 Cadillac Lyriq、GMC Hummer EV 等市售量產電動車,其中,一輛擁有新世代 Chevrolet 家族化造型、車身線條立體的轎跑概念車 FNR-XE 格外顯眼,未來量產版本車型有望搶先於中國問世。

GM 通用集團於「2022 通用汽車科技展望日」曝光 Chevrolet FNR-XE 概念車。
Chevrolet FNR-XE 概念車以 Ultium 電動車模組化平臺打造,量產版本有望搶先於中國問世。

類 Fastback 轎跑造型,承襲 Chevrolet 飽滿立體車身線條

先前 Chevrolet 曾以 Ultium 電動車模組化平臺為基礎,推出 Blazer EV、Equinox EV 兩款純電休旅產品,而全新曝光的概念車 FNR-XE 也採用相同平臺打造。FNR-XE 擁有長車頭、短車尾的類 Fastback 轎跑造型,跳脫茫茫休旅車海,承襲當今車壇流行的黑車頂雙色塗裝,也維持 Chevrolet 品牌一貫立體引擎蓋線條、飽滿輪拱類爆龜造型。

FNR-XE 概念車擁有長車頭、短車尾的類 Fastback 轎跑造型,承襲 Chevrolet 品牌飽滿車身線條。
FNR-XE 概念車採用數位後視鏡與彈出收折式車門把手,降低行駛風阻。

貫穿式燈組與 TwoTone 塗裝,能夠延續美系肌肉車口味嗎?

Chevrolet FNR-XE 以狹長 LED 燈組貫穿車頭前臉,結合中央會發光的立體廠徽,下方則是以白色點狀搭配黑色飾板,營造類水箱罩的輪廓,充電孔位於車身左側,採用數位後視鏡與彈出收折式車門把手,降低行駛風阻,足踏大尺碼雙色切削立體鋁圈,側裙部分採用黑色烤漆處理,結合車門線條向上勾勒。

FNR-XE 概念車以狹長 LED 燈組貫穿車頭前臉,結合中央會發光的立體廠徽,下方則是以白色點狀搭配黑色飾板,營造類水箱罩的輪廓。

貫穿式 LED 燈組與發光「Chevrolet」廠徽的設計同樣出現在車尾,結合後廂蓋、鴨尾造型,些許神似豪華跑車品牌旗下產品,下方保桿以黑色立體繞流造型,增添幾分「跨界」車款的氛圍。藉由 FNR-XE 概念車,可以一窺 Chevrolet 未來產品的設計走向及家族語彙,能否保留經典美系肌肉精髓,讓原有客群轉向投入電動車懷抱,有待未來量產車型揭露。

FNR-XE 概念車採用貫穿式 LED 尾燈組與發光廠徽,結合後廂蓋、鴨尾造型,後保桿以黑色立體繞流造型,增添幾分「跨界」車款的氛圍。

FNR-XE 概念車規格尚未明朗,參照 Ultium 純電平臺產品應能滿足市場

Chevrolet FNR-XE 若投入量產車市場,預計將會優先現身中國,響應 GM 通用汽車集團在 2025 年前訂定的 15 款純電動產品目標,目前官方並未公佈 FNR-XE 概念車的相關規格,若參照先前採用 Ultium 純電平臺打造的 Blazer EV、Equinox EV,在續航里程與充電功率部分理當能滿足大部分消費者,也不排除將導入中國之外的全球其他市場販售。

Chevrolet Blazer EV 車系官方公佈續航里程最高可達約 514.9 公里,同時支援最高功率 190kW 的 DC 快充。
  1. Blazer EV 車系官方公佈續航里程:最高可達約 514.9 公里 (320 英里)
  2. Blazer EV 車系官方公佈充電功率:AC 慢充支援最高 11.5kW、DC 快充支援最高 190kW
  1. Equinox EV 車系官方公佈續航里程:最高可達約 482.8 公里 (300 英里)
  2. Equinox EV 車系官方公佈充電功率:AC 慢充支援最高 11.5kW、DC 快充支援最高 150kW
Chevrolet Equinox EV 車系官方公佈續航里程最高可達約 482.8 公里,同時支援最高功率 150kW 的 DC 快充。

GM 集團:2023 年中國推 4 款純電新車,FNR-XE 量產車再等等

GM 通用汽車集團表示,9 月份開始已陸續在中國展開 Cadillac Lyriq 的交車,預計 2023 在中國推出 4 款採用 Ultium 純電平臺打造的純電產品,其中也包含集團旗下 Buick 的全新車款 ; 至於 Chevrolet FNR-XE 的量產車何時登場?部分中國媒體揭示至少要再等一年。

GM 通用汽車集團表示,9 月份開始已陸續在中國展開 Cadillac Lyriq 的交車,預計 2023 在中國推出 4 款採用 Ultium 純電平臺打造的純電產品。

GM 集團傳中國建 2 座 Ultium 純電平臺工廠,實現 2025 年百萬輛產能

瞄準中國市場龐大電動車需求,及集團旗下豐富的電動車產品陣容,目前 GM 通用汽車集團傳出將以合資公司方式,在上海及武漢建造 2 座為 Ultium 純電平臺而生的工廠,有望在 2025 年實現超過 100 萬輛電動車的產能規模。

GM 通用汽車集團傳出將在中國上海及武漢建造 2 座為 Ultium 純電平臺而生的工廠,有望在 2025 年實現超過 100 萬輛電動車的產能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