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在 2022 年 11 月 14 日正式釋出品牌首款「全地形」拉力小牛:Huracán Sterrato 的完整外觀設計,且宣布該車將在美國邁阿密 Art Basel 藝術展正式發表後,今日 (11/30) 不僅依約公布了它的詳細規格數據,並預告這款新車將自 2023 年 2 月開始生產、限量 1,499 輛;總代理嘉鎷興業亦透露,預計最快 2023 年中、國內的車迷與收藏家就有機會可以看見 Huracán Sterrato 的廬山真面目了!

Lamborghini 今日 (11/30) 公布「全地形」拉力小牛:Huracán Sterrato 的詳細規格,並預告將自 2023 年 2 月開始生產、限量 1,499 輛。

以義大利文「泥巴路」為副車名的 Huracán Sterrato,是 Lamborghini 第一款全地形設定的超級跑車,體現了無所畏懼的冒險精神;而與 Huracán EVO Coupé相比,Huracán Sterrato 不但離地間隙增加了 44mm、擁有更大的懸吊行程,前輪距和後輪距也分別增加了 30 和 34mm (前輪距 1,698mm、後輪距 1,654mm),車身尺碼的長、寬與高則分別為 4,525mm、1,956mm 和 1,248mm。

Huracán Sterrato 是 Lamborghini 第一款全地形設定的超級跑車,車身離地間隙增加了 44mm、擁有更大的懸吊行程,前輪距和後輪距也分別增加了 30 和 34mm。

此外,為了保護車底與車身的鈑件和漆面,Huracán Sterrato 不但在車身底部加裝了鋁合金的護板,還搭載了更外擴的前/後輪拱、更堅固的底盤分流器,並於車頭前保險桿嵌有兩盞長方形的 LED 霧燈、車頂鑲上車頂行李架,且在引擎蓋上方額外設計有可導引乾淨氣流進入引擎的進氣孔道。

Huracán Sterrato 搭載了更外擴的前/後輪拱,並在車頂鑲有車頂行李架。
Huracán Sterrato 車頭前保險桿嵌有兩盞長方形的 LED 霧燈,且在引擎蓋上方額外設計有可導引乾淨氣流進入引擎的進氣孔道。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作為品牌最後一款純燃油引擎動力車型,Huracán Sterrato 不僅與所有「小牛」一樣,都搭載了實際排氣量 5,204c.c.的 5.2 升 V10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但是為了符合全地形車款的定位,原廠將其最大馬力設定成可在引擎轉速 8,000 轉時輸出 610 匹 (hp),57.6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則可在引擎轉速 6,500 轉時完全爆發。

Huracán Sterrato 車身中段的引擎室內,搭載的是 5.2 升 V10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 610 匹 (hp) 最大馬力和 57.6 公斤米最大扭力。

因此在搭載 7 速 LDF 雙離合器變速箱、四輪驅動系統,以及 Bridgestone 特調的 Dueler AT002 全地形施壓續跑胎 (尺碼為前:235/40R19、後:285/40R19) 後,即使車重較 Huracán EVO Coupé多出了 48 公斤 (1,470 公斤),但是 Huracán Sterrato 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依舊可在短短 3.4 秒完成、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也只需 9.8 秒,極速則可達時速 260 公里。

Huracán 家族新世代車型性能比較
車型 Huracán
EVO Coupé
Huracán
STO
Huracán
Sterrato
國內售價(萬元) 1,508.8 1,990 2023 年中導入
引擎形式 5.2 升 V10 自然進氣
變速箱 7 速雙離合自手排
驅動方式 四驅 後驅 四驅
動力輸出(匹/公斤米) 640/61.2 640/57.6 610/57.6
車重(公斤) 1,422 1,339 1,470
0~100km/h(秒) 2.9 3 3.4
極速(km/h) 325 310 260
駕駛模式 STRADA、SPORT 與 CORSA STO、TROFEO 與 PIOGGIA STRADA、SPORT 與 RALLY
備註 限量 1,499 輛

與級距不同、定位相近的 Porsche 911 Dakar (國內售價 1,206 萬元起、限量 2,500 輛) 相比,911 Dakar 搭載的是 3.0 升水平對臥 6 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480 匹 ( PS ) 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 58.1 公斤米,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也只需 3.4 秒,極速則為時速 240 公里。

2022 年洛杉磯車展發表的 Porsche 911 Dakar,是級距不同、設定上卻與 Huracán Sterrato 最相近的車款。
廣  告

而且為了滿足不同地形的需求,Huracán Sterrato 還配備了更新版的 LDVI (Lamborghini Dinamica Veicolo Integrata) 車身動態整合系統,具有重新調校過的的 STRADA (街道) 和 SPORT (運動) 模式,並新增適用於低抓地力條件的 RALLY (拉力) 模式,車身配重的前/後比則為 43:57,並配置前 6 活塞/後 4 活塞鋁合金煞車卡鉗,碳纖陶磁碟盤的直徑則為前:380mm、後:356mm。

Huracán Sterrato 搭載 Bridgestone Dueler AT002 全地形施壓續跑胎、車高 1,248mm,並新增適用低抓地力條件的 RALLY (拉力) 模式。

至於內裝設計部分,Huracán Sterrato 則是大量以獨特的 Alcantara 類麂皮加以包覆,並沿用了 Huracán 車系類似戰鬥機駕駛艙的空間布局,中控台的 8.4 吋多點式觸控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螢幕,除了一樣可控制導航、音響與車內的氣氛燈光等設定外,還多了越野時必須的特殊圖形顯示,儀表板則是配備有帶有俯仰指示器的傾斜儀、指南針、地理坐標指示器和轉向角指示器。

Huracán Sterrato 車內大量以 Alcantara 類麂皮包覆,並沿用了 Huracán 車系類似戰鬥機駕駛艙的空間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Huracán Sterrato 還配備有一套先進的多功能遙測系統,允許駕駛人監控車輛性能並可連結車上的 UNICA 應用程序、記錄駕駛過程與感受;戴有 Apple Watch 的駕駛人還可以將他們的心率等信息與車上之遙測系統同步,衡量他們的駕駛表現。

Huracán Sterrato 還為車主提供有近乎無限的外觀與內裝設計可能,因為在 Lamborghini Ad Personam 訂製部門的協助下,車主可以從 350 種外觀車色和 60 多種皮革和 Alcantara 類麂皮顏色中行選擇。

Huracán Sterrato 中控台的 8.4 吋觸控螢幕,多了越野時必須的特殊圖形顯示,車主還可以從 60 多種皮革和 Alcantara 類麂皮顏色自行搭配座艙配色。

Lamborghini 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表示:秉持我們作為一個有遠見、大膽和非傳統的品牌價值觀,我們透過 Huracán Sterrato 在駕駛體驗方面開闢了一片新天地;此外,在邁阿密 Art Basel 藝術展發表這款新車,反映了 Huracán Sterrato 就像一件前衛的藝術品,代表我們對超級跑車概念的激進和原創詮釋,而就性能而言,Huracán Sterrato 則是屬於世界上最充滿活力和令人興奮的駕駛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