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繼 2022 年 9 月、推出懸吊和煞車性能提升的新年式澳規 Hilux Rogue 車系後,近期則首度發表以 Dakar Rally 達卡拉力賽的參賽車款為設計靈感、全新的澳規 Hilux GR Sport 運動化車型,其不但擁有專屬的 GR Sport 性能化外觀及內裝配置外,更針對動力及底盤進行強化,賦予其更強悍的越野能力,新車預計在 2023 年第二季於澳洲市場開賣。

Toyota 近期發表以 Dakar Rally 參賽車款為靈感、所開發的澳規 Hilux GR Sport 運動化車型,具備專屬 GR Sport 外觀及內裝配置外,並針對動力及底盤強化,預計 2023 年第二季於澳洲市場開賣。

首先在外觀部份,澳規 Hilux GR Sport 不但具備了全新的 GR Sport 專屬鋼琴烤漆蜂巢狀水箱護罩外,與車側大型輪拱結合的前保桿亦採用全新設計,並增加了銀色飾板及引擎下方金屬護板配置,而為了對應更為突出的前後輪距設定,前後輪拱亦較標準車型向外延伸。車尾部分除了擁有採黑色塗裝的後保桿設計外,車型字徽亦改採黑色塗裝,並追加 GR Sport 專屬徽飾。

澳規 Hilux GR Sport 內裝加入了許多專屬車型配置,除了座椅採用麂皮包覆外,方向盤上方亦具備 GR 專屬徽飾,並標配金屬踏板。
廣  告
Hilux GR Sport 所採用的 2.8 升 4 缸渦輪柴油引擎,透過渦輪及噴油系統提升,使其可提供 221 匹最大馬力及 56.1 公斤米最大扭力,底盤部份包含懸吊、輪距皆有所更動,賦予其更突出的越野性能表現。

Hilux GR Sport 動力部份維持 2.8 升 4 缸渦輪柴油引擎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但原廠針對渦輪增壓及噴油系統進行調整後,使其可在引擎轉速 3,000 轉時輸出 221 匹最大馬力,56.1 公斤米最大扭力亦可在 2,800 轉全數釋放,同時原廠亦針對變速箱進行運動化的調校,並擴大了差速器鎖定範圍的比例。而在底盤配置上,澳規 Hilux GR Sport 針對前後懸吊進行強化,前後輪距更分別增加了 140mm 以及 155mm,完整強化動力及底盤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