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代 Golf 自 2019 年發表至今,近期有外媒在路上發現其小改款測試車,車室內可見其換上更大尺寸觸控中控螢幕。先前 Volkswagen 乘用車執行長 Thomas Schäfer 在 2022 年已向英國媒體 Autocar 透露,確認第 9 代 Golf 會推出,引起車壇關注。另外,Thomas Schäfer 向西班牙媒體 AutoBild 指出,8 代 Golf 小改款預計在 2024 年推出,並且指出以他的觀點,就以品牌長期發展而言,第 9 代 Golf 須為電動車。

有外媒指出,Thomas Schäfer 透露 8 代 Golf 小改款預計在 2024 年推出。

未來純電版 Golf 可能命名 ID. Golf ?Schäfer 明確表示 Golf 不會被 ID.3 替代

Thomas Schäfer 在洛杉磯車展上接受外媒 Auto Car 採訪時表示,「我們不會放棄 Golf 這車系名」,並且指出反而 Golf 可能會成為純電動 ID. 家族系列的一部分,因此未來「可能出現」ID. Golf。Schäfer 也明確表示,Golf 不會被 ID.3 替代,兩者車型尺寸與產品定位大不同。外媒推測在車型定位部分,ID. Golf 應會介於 ID.2、ID.3 之間。

ID.3 的長寬高為 4,261x1,809x1,552、軸距為 2,765mm。

Schäfer 表示 8 代 Golf 預計 2027 至 2028 年退役

實際上,如 8 代 Golf 小改款預計 2024 年推出,其之後勢必會再經歷幾年的產品週期,距離 9 代 Golf 真正問世勢必仍有段時間,Thomas Schäfer 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他預估 8 代 Golf 將在 2027 至 2028 年左右退役。

廣  告
ID. Life 的車身線條簡潔,原廠特別使用多種異材質創造視覺層次感。

純電掀背 ID. Life 概念車預計在 2025 年量產,其定價會位於 2 萬歐元(約為新台幣 65.4 萬元)

在 2021 年慕尼黑車展上,Volkswagen 推出純電掀背 ID. Life 概念車,其定位與 ID. Golf 同列於 ID.3 之下,原廠指出預計在 2025 年量產,ID. Life 展示了品牌對於純電入門車款的未來展望,以及有外媒透露,Volkswagen 集團未來可能將電動入門車款以尚未發表的 MEB Lite 平臺打造,能讓生產成本更有效控制,不禁令人更好奇未來第 9 代 Golf 如為純電車款,其樣貌會是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