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原廠近日舉辦年度品牌發表會,其中宣布了產品未來發展新方向,執行長 Oliver Blume 證實目前正在開發一款代號 K1 的超跑 SUV,其定位於 Cayenne 之上,目前公布資訊仍不多,但其確認將採用與下一代 Taycan 相同的 SSP 平臺打造,並且車身線條採用 Porsche 經典 flyline 設計,瞄準 Ferrari Purosangue、 Lamborghini Urus、Aston Martin DBX 等競爭對手。

執行長 Oliver Blume 證實目前正在開發一款代號 K1 的豪華 SUV,其定位於 Cayenne 之上。
從 Porsche 發表的預告圖中,品牌將 K1 的定位為 Prestige。
Porsche 近日舉辦年度品牌發表會,表示品牌目標 2030 年電動車型銷售佔比為 80%。

純電版 Cayenne 在 2026 年前推出,Macan EV2024 年上市、2025 推出純電版 718

另外,在 Porsche 產品電動化規劃中,確認純電版 Cayenne 將在 2026 年之前推出,目前已知,Macan EV 將於 2024 年率先上市,與 Macan 燃油車型一同販售,緊接著於隔年推出純電版 718 車系,為了達成品牌目標 2030 年電動車型銷售佔比為 80%。

代號 K1 的 SUV 採斜背線條設計,定位為 Prestige

從原廠公布的圖來看,代號 K1 的這款豪華旗艦 SUV 其全車皆被布幕蓋住,不過仍可從形狀感覺其車前大燈頗有 Taycan 的風格,並可見其性感的斜背線條設計,被認為外型運動感可與凹凸有致的 Ferrari Purosangue 比拚,相較 Lamborghini Urus Performante、Aston Martin DBX707,這兩款車長皆過 5 米門檻的豪華大型 SUV,Purosangue 更追求緊緻與優雅,這與代號 K1 的 SUV 定位有些類同,從 Porsche 發表的預告圖中,品牌將 K1 的定位為 Prestige,可推測代表其更追求展示品牌魅力,而非單純功能性取向。

Purosangue 車長只有 4,973mm,車高亦僅有 1,589mm,採高腰線的車身設計,一如每一款 Ferrari 一樣的優雅。
廣  告

小改款 Cayenne 國內預計下半年導入

針對這款目前尚未公布確切名稱的 SUV,Oliver Blume 指出,他們有信心該車系未來將在中國與美國市場銷量表現亮眼。目前在國內產品面方面,先前 U-CAR 報導過,除了 2023 上半年原廠會推出全新小改款 Cayenne、國內預計下半年導入外,日前釋出純電版 Macan 國內預計將於 2024 年開始交車。關於 Porsche 代號 K1 豪華 SUV 後續相關消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與報導。

2023 上半年原廠會推出全新小改款 Cayenne、國內預計下半年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