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年的 5、6 月,相繼引進了小改款的 5 系列和 1 系列之後,BMW 在國內的進口車市之中,已經有很一陣子沒有新作,不過在民俗月購車淡季結束後,這樣的情形很快就將改變;從 10 月起,08 年式 6 系列將率先登場,而新一代的 M3,以及搭載柴油引擎的 X3,也都將在 11 月接續引進。

08 年式 6 系列 10 月登台,引進 630i 和 650i

首先,預計在 10 月份引進的 08 年式 6 系列,是原廠在今年 6 月甫發表的新車;在外型部分,換上了更寬大的氣壩,讓整體造型顯得更為動感,並採用 LED 方向燈設計,讓小改款後的 6 系列看來頗具朝氣;在車尾部分,則在尾箱中央加入了 LED 第三煞車燈,視覺上更為亮眼。

預計在 10 月份引進的 08 年式 6 系列,是原廠在今年 6 月甫發表的新車;在外型部分,換上了更寬大的氣壩,讓整體造型顯得更為動感。

內裝部分,08 年式 6 系列也進行了升級動作,和近來幾款 BMW 新車相同,換上使用更簡便的 iDrive 系統,除操作介面經過重新設計外,也新增了快速鍵的功能,另外車內飾板也換上更具質感的樣式,而針對敞篷車型,也採用了首見於新一代 3 系列敞篷車的 Sun Reflective 抗熱處理,大幅降低因太陽曝曬而造成的高溫,而和新款 5 系列及 X5 相同的線傳技術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則增添了座艙的科技氛圍。

根據總代理表示,包括 630i 和 650i 兩種動力設定,都將隨著 08 年式 6 系列一同於 10 月導入國內,其中 630i Convertible 更已出現在 6 月份的經濟部能源局油耗測試資料,屆時 U-CAR 也將在第一時間提供上市新聞與相關新車展示間資料。

廣  告

除了 10 月的 08 年式 6 系列,緊接著在 11 月,受到眾多性能車迷期待的新一代 M3 也將接續引進國內;新一代的 M3 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中,先以 M3 Concept 概念車的身份,吸引了全球車迷目光,同時也宣布將由直 6 引擎提升至 V8 引擎,不久之後,原廠也公開了將搭載的 4.0 升 V8 引擎,BMW 的工程師運用了許多 BMW Sauber F1 的動力概念,創造高達 420 匹最大馬力,更引起不少話題。

除了 10 月的 08 年式 6 系列,緊接著在 11 月,受到眾多性能車迷期待的新一代 M3 也將接續引進國內。

在今年 7 月,U-CAR 也前往西班牙親自試駕新一代 M3,而無論是媲美高級房車的舒適性,或是在賽道上的極致操控表現,和過往相較都有大幅進步,同時也讓試車組留下深刻印象;雖然原廠表示將會針對新一代 M3,推出雙離合器的自手排系統,但是根據總代理表示,今年將引進國內的 M3,將確定只有單一的六速手排設定,另外在售價方面,則預計將會落在 500 萬左右。

雖然原廠表示將會針對新一代 M3,推出雙離合器的自手排系統,但是根據總代理表示,今年將引進國內的 M3,將確定只有單一的六速手排設定。

而同樣將在 11 月引進國內的,還有搭載柴油引擎的 X3 運動休旅車;雖然自從推出以來,X3 所受到的市場關注,始終不如同門師兄 X5,但去年原廠曾對其進行小改款動作,除了擁有更精緻的外觀,動力部分亦全面向上提升,不過在去年底引進國內時,柴油車款並未同步導入;而在眼見新一代的 X5 登台後,3.0 升柴油車款受到相當高的市場接受度,總代理也決定將引進搭載柴油引擎的 X3。

為了符合 X3 較具個人化的形象,同時和老大哥 X5 作出區隔,因此 X3 所引進的柴油車型將為 3.0sd,由 535d 車型所搭載之 3.0 升柴油雙渦輪引擎修改而來,能夠輸出 286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亦有 59.1 公斤米的水準。

不過為了符合 X3 較具個人化的形象,同時和老大哥 X5 作出區隔,因此 X3 所引進的柴油車型將為 3.0sd,由 535d 車型所搭載之 3.0 升柴油雙渦輪引擎修改而來,能夠輸出 286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亦有 59.1 公斤米的水準,讓 X3 3.0sd 能夠在 6.6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最高極速達到每小時 238.4 公里,在發表時,更被原廠喻為其在歐陸地區最強悍的柴油車款,動態表現讓人期待;而待 11 月正式引進國內,U-CAR 也將為讀者帶來更詳盡的新車資訊與試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