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斯汽車 Volkswagen 確定將導入電動車於臺灣市場了,台灣福斯在今日(6/2)舉行品牌策略記者會,正式宣布將於國內導入純電的 ID.家族產品,同時也公布首波導入戰力名單,將率先導入 ID.4 以及 ID.5,預計時程最快為 2024 年第二季,而性能車型 GTX 系列也在導入計劃中。

台灣福斯在今(6/2)舉行策略記者會,公布首波電動車將導入純電休旅 ID.4、ID.5。

台灣福斯汽車在 2023 年 5 月中旬時,即已預告即將在 6 月初舉行品牌策略記者會,雖然並未透露記者會內容,但從所有產品更迭節奏、以及各種蛛絲馬跡來看,宣布電動車國內布局策略的機會相當大,U-CAR 也搶先進行了 U 指數的相關調查與分析報導。

普遍來看,雖然導入節奏偏慢是許多消費者的想法,但整體來說,國內消費者對於 Volkswagen 電動車的導入相當期待,這也透露出國內消費者對電動車接受度普遍較高。

圖中左側者為台灣福斯汽車總裁 Conrad Marx,右側者為全球銷售、行銷暨售後服務董事 Imelda Labbé。

台灣福斯汽車此次記者會除了總裁 Conrad Marx 之外,還有來自德國、全球銷售、行銷暨售後服務董事 Imelda Labbé一同與會,可以說是為 ID.家族的即將導入臺灣市場做出保證,以及展現其決心。在公布內容的部分,台灣福斯汽車一開始宣布了品牌在臺銷售表現,2023 年前 5 個月交付近 5,500 輛,相比 2022 年同期有大幅成長,也意味著在產能與船運上已經逐步回復正常。

此外,台灣福斯汽車也訂下了 2023 年,將交付 13,000 輛以上的年度目標。

台灣福斯汽車表示,2023 年前 5 個月累計已經交付近 5,500 輛新車,而年度目標則是訂在 13,000 輛。

除了銷售表現、以及對於品牌國內市場售後服務上,將會更積極投入等消息公布,台灣福斯汽車也正式宣布了 ID.家族產品的確認導入,這也是此次品牌策略記者會中,最為重要資訊分享,畢竟 Volkswagen 投身電動車,推出 ID.家族展品已經不短時間,產品線如今已經確認從 ID.1 到 ID.7 一應俱全,不過因為策略緣故而一直未能導入臺灣市場。

台灣福斯汽車在產品策略記者會中,宣布確認純電的 ID.家族將導入國內,首波確認會是導入 ID.4 與 ID.5,但針對純電布局規畫,也會朝向完整戰力軍容的導入。

Imelda Labbé也在記者會上直接透露,台灣福斯汽車首波會導入的版本為 ID.4 與 ID.5,而預計上市時間應當會是 2024 年第二季與第三季,台灣福斯汽車總裁 Conrad Marx 則表示,隨著上市時間的接近,更多產品資訊與內容,以及包含如何訂購 ID.車款等訊息,也會逐步公布。從中也不難推測,針對電動車的布局與銷售,除了傳統實體經銷通路之外,應當也會開啟線上訂購的相關設定。

除了一般版本的電動車款之外,台灣福斯汽車也將性能版本的 GTX 列在規劃內。

針對導入車款的部分,台灣福斯汽車首波確定導入的設定為 ID.4 與 ID.5,已經進行過改款工程的 ID.3 並不在首波產品列內,台灣福斯汽車並沒有針對 ID.3 導入與否透露太多,僅表示後續產品仍在研議與規劃中,同時也會將完整的電動車產品導入國內市場,其中也包含有 ID.家族性能版本的 GTX 車型在內。

廣  告

台灣福斯汽車雖然表示會積極導入純電車款,但 ID.3 在原廠策略中就比較有地區性的設定,而 ID.4 與 ID.5 全球戰略車款的定位就比較鮮明,因此 ID.3 不在首波規畫之列並不會太過意外,不過,有鑑於國內消費者對電動車接受度其實相當高,在整體產品布局上,應當可以更積極的規劃 ID.3 導入,與中型尺碼的 ID.4、ID.5 合組成更完整的產品戰線。

台灣福斯汽車預計在 2024 年第二季與第三季,就會在國內上市 ID.4 與 ID.5,而隨著時間的接近,福斯汽車也將會揭露更多產品規格、導入車型、訂購方式等資訊。

以產品問世周期來看,ID.4 也即將進入改款週期,也因此是否屆時 2024 年台灣福斯汽車於國內發表 ID.家族時,是否就會直接導入小改款 ID.4,相信也是不少消費者所感到好奇的;這應當還需要視原廠產品更迭節奏而定,但如果能一步到位,屆時能直接推出最新版本作品,對於比較晚參戰國內電動車市場的台灣福斯汽車來說,會是更有利的戰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