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原廠近日公布,旗下電動旗艦轎車性能車型 Model S Plaid,在搭配 1.5 萬美金(約台幣 46 萬)的 Track Package 賽道競技套件下,於全長 20.83 公里的德國紐柏林北賽道,創下 7 分 25 秒 231 的賽道單圈紀錄,擊敗 Porsche Taycan Turbo S 的 7 分 33 秒 35 成績、比起 Taycan 快上 8 秒,再度重新奪回量產電動車的德國紐柏林北賽道單圈紀錄寶座。

Tesla 原廠近日公布,旗下電動旗艦轎車性能車型 Model S Plaid,在搭配 Track Package 賽道競技套件,創下 7 分 25 秒 231 的賽道單圈紀錄,擊敗 Porsche Taycan Turbo S 拿回紐柏林北賽道單圈紀錄寶座。

Tesla Model S Plaid 標準車型過去在 2021 年,就曾挑戰紐柏林北賽道,並以 7 分 35 秒 579 的單圈成績,擊敗 2019 年 Porsche Taycan 原型車的 7 分 42 秒單圈紀錄,從其手中拿下了紐柏林北賽道量產純電動車的最速寶座。

不過後續 Porsche 也不甘示弱,在 2022 年 8 月再度以 Taycan Turbo S 車型挑戰紐柏林北賽道,並在搭配 Porsche Tequipment 原廠配件部門、專為 Taycan Turbo S 車型所開發的 Performance kit 性能化套件,包含 21 吋 RS-Spyder 鋁圈以及符合道路使用規範的 Pirelli P Zero Corsa 高性能輪胎、對應胎圈設定的保時捷 4D 底盤控制系統下,達成 7 分 33 秒的單圈計時,奪回紐柏林北賽道量產純電動車的冠軍頭銜。

Porsche 以 Taycan Turbo S 車型挑戰紐柏林北賽道,並以 7 分 33 秒 3 成績,從 Tesla Model S Plaid 手中重新奪回賽道最速量產純電動車寶座。
Porsche 在 2022 年以 Taycan Turbo S 車型挑戰紐柏林北賽道,並以 7 分 33 秒 3 成績,從 Tesla Model S Plaid 手中重新奪回賽道最速量產純電動車寶座。

不過現在 Tesla Model S 與 Porsche Taycan 兩者之間的最速單圈爭奪戰,看來又再度進入新一回合!因為 Tesla Model S Plaid 在 2023 年 6 月 2 日,在搭配市售的 Track Package 賽道競技套件下,在全長 20.83 公里的德國紐柏林北賽道,達成 7 分 25 秒 231 的全新量產電動車賽道單圈紀錄,不僅比過去標準版 Model S Plaid 的 7 分 35 秒 579 快上 10 秒,也超越對手 Porsche Taycan Turbo S 的 7 分 33 秒 3 快上達 8 秒,重新拿回紐柏林最速量產電動車的王位。

Tesla Model S Plaid 在 2023 年 6 月 2 日,在搭配市售的 Track Package 賽道競技套件下,在全長 20.83 公里的德國紐柏林北賽道,達成 7 分 25 秒 231 的全新量產電動車賽道單圈紀錄。

不過此次挑戰的 Tesla Model S Plaid 並不是完全的標準設定,而是選配了市售的 Track Package 賽道競技套件,Track Package 賽道競技套件的選配價為 1.5 萬美金、折合新台幣約 46 萬,其包含碳纖維陶瓷賽道專用煞車、20 吋 Zero-G 輪圈、Goodyear Supercar 3R 高性能輪胎等。其中碳纖維陶瓷賽道專用煞車套件中,就包含 6 活塞前煞車卡鉗、以及 4 活塞的後卡鉗。

廣  告

而且這輛搭配 Track Package 的 Tesla Model S Plaid,也有相應的軟體調整,包含電池溫度預熱調整功能是針對賽道環境而生,氣壓懸吊有著更加利於彎道的支撐性,Torque Vectoring 扭力引導系統亦更利於三馬達四輪驅動加速,另外也有針對跑完單圈後的冷卻模式。在 1,020 匹馬力的驅策下,搭配 Track Package 的 Tesla Model S Plaid 最高級速可達 322 公里,但在當天紐柏林北賽道挑戰單圈時的最高速度為 289 公里。此外,這輛挑戰單圈紀錄的 Model S Plaid 也是使用傳統的圓形方向盤、而非半截式的 Yoke 方向盤。

經過此次再度挑戰單圈紀錄後,Tesla Model S Plaid 重回紐柏林最速量產電動車寶座,但 Porsche 後續 Taycan 是否會再度「回擊」,有待後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