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正式導入 Camry 2.4 升車型,強化國產中型房車的產品編成。

先前已預告多時的 Toyota Camry 2.4 車型,今天正式由和泰汽車發表上市。導入國外市場相當受到歡迎的 2.4 升 VVT-i 引擎,Camry 的車系編成也因此產生變化:過去擔崗銷售主力的 2.0 升車型,僅保留 2.0E 一款作為入門車種;而 2.4 升車型則扛下銷售重任,並導入全新的 Sportivo 勁裝版車型。依據車型不同售價分別為 2.4E 版 85.9 萬、2.4E 經典版 88.9 萬、2.4G 版 95.9 萬 2.4、Sportivo 版 99.9 萬和 2.4G 尊貴版 106 萬。

導入 2.4 升 VVT-i 動力單元

隨著國內貨物稅調降,以及市場對於動力升級的需求浮現,Camry 2.4 車型的國產化便因此而生。首次導入的 2.4 升車型,搭載與美規版本相同、原廠代號 2AZ-FE 的 2.4 升直列四缸 VVT-i 引擎。動力經過調校後,Camry 2.4 擁有 167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也來到 22.9 公斤米;同時在 2,000 轉時便可輸出 80%的扭力。在變速箱方面,Camry 2.4 則採用全新五速手自排變速箱。此外 Camry 2.4 平均 12km/L 的油耗成績,也使其在性能和經濟上取得平衡。

Camry 2.4 升車型搭載美規同款的 2.4 升 VVT-i 引擎,經過調校後可輸出 167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也來到 22.9 公斤米。

配備維持一貫豐富度

基本上 2.4 升車型在外觀上並未多所著墨,維持 Dynamic yet Majestic 的設計理念。HID 頭燈、後照鏡轉向指示燈和 LED 尾燈組等深獲消費者喜愛的元素,也為 Camry 2.4 帶來視覺和安全的雙重滿足。配備方面則展現新意:Smart Entry 智慧型車門啟閉系統和 Push Start System 引擎觸控啟動系統兩項配備,過去僅出現於 3.5 升車型;此次和泰汽車則下放至 2.4 升車系,讓消費者更容易享受此項高科技配備。

Camry 2.4 升車型在配備上大多維持舊有 2.0 升車型之編成,不過 Smart Entry 智慧型車門啟閉系統和 Push Start System 引擎觸控啟動系統兩項配備則自 3.5 升車型下放,展現新意。

Camry 2.4 全車系配備左右獨立恆溫空調,加入 Plasma Cluster 除菌離子功能,能夠淨化車內空氣,營造出舒適清新的車室環境。此外依照車型等級不同,Camry 2.4 具備 6 片 CD 音響,可播放 MP3 或 WMA 等數位音樂檔案;頂級 2.4G 尊貴版則提供 2-DIN DVD 影音系統,搭配 6.5 吋螢幕帶來豐富的聲光影音效果。

全車系標配雙前座 SRS 氣囊

主動安全方面,Camry 2.4 將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和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而自 Sportivo 車型開始,也增列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和 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以提升車輛行進時的穩定和安全性。此外 HID 頭燈搭配 AFS 主動轉向功能,也能依車輛行進方向預先調整照明角度,完整掌握路況。

Camry 2.4 的主被動式安全配備堪稱完整,入門版 2.0E 車型也將雙前座 SRS 氣囊列入標準配備。

被動安全方面,Camry 全車系皆搭載雙前座 SRS 輔助氣囊,配合著名的 GOA 高剛性車體結構,和束力限制預縮式安全帶,以在撞擊發生時發揮保護車內乘員的功能。此外 Toyota 研發的 WIL 頸椎傷害緩和座椅和 HIP 頭度衝擊緩和結構,也能在追撞事故發生時減少頭頸部可能造成的傷害。

廣  告

新增 2.4 Sportivo 勁裝版車型

全新的 Camry 2.4 車系除了維持一貫的豐富配備外,和泰汽車也藉此機會,為年輕的消費族群推出 2.4 Sportivo 勁裝版車型。藉由外觀和內裝的各式性能化套件,為 Camry 塑造出年輕動感的風格。2.4 Sportivo 採用燻黑頭尾燈組,加上全車五件式空力套件,立即展現出不同架式;車室部份則搭配專屬勁裝版黑色內裝,同時運用金屬飾板點綴中控台、門把和踏板等處,帶來科技化的性能感受。

藉由動力升級的機會,總代理也順勢推出 2.4 Sportivo 勁裝版車型,以全車五件式空力套件打造出更為年輕動感的車型風格。

Camry 整體車系編成和售價進行調整

在導入 2.4 升車型的同時,和泰汽車也對 Camry 全車系編成和售價作出調整。入門版的 2.0E 車型加入雙前座 SRS 氣囊,同時售價也小幅上漲至 79.9 萬,以供預算型買家和營業用車選購;至於 3.5 升車型方面,配備上未有所更動:3.5Q 旗艦車型仍具備 ACC 雷達巡航系統、Pre-Crash System 碰撞預防系統和側邊安全氣囊等多項專屬配備;不過因應原物料上漲,3.5 升車系的售價也有所調整:3.5V 車型定為 116 萬,3.5V 尊爵版為 126 萬,而 3.5Q 旗艦車型則來到 146 萬。

2.0E
2.4E
2.4
Sportivo
2.4 G
3.5V
3.5 Q
基本版
基本版
經典版
基本版
基本版
尊貴版
基本版
尊爵版
基本版
79.9 萬
85.9 萬
88.9 萬
99.9 萬
95.9 萬
106 萬
116 萬
126 萬
146 萬
雙前座 SRS 氣囊
●+車側
左右獨立恆溫空調
HID 頭燈
音響系統
1CD
1CD
6CD
6CD
6CD
1DVD
6CD
1DVD
整合式
DVD
方向盤控制鍵
音響
音響
空調
MID
音響
空調
MID
音響
空調
MID
音響
空調
MID
音響
空調
MID
音響
空調
MID
藍芽
ACC
電動座椅調整
駕駛座
駕駛座
雙前座
雙前座
雙前座
雙前座
雙前座
及後座
MID 資訊顯示幕
Push Start 及
Smart Entry
AFS
主動轉向頭燈
數位電視
衛星導航
 
Pre-Crash
雷達碰撞預防系統
ACC 雷達定速巡航

自去年五月大改款上市已來,Camry 已在國內創下 25,000 輛的銷售成績,在中型房車級距的市佔率達到 66.1%,平均月販量也來到 1,600 輛的水準;如今在 2.4 升新動力的挹注下,相信對於消費市場會造成新的刺激。和泰汽車也為 Camry 車系的月販量定下新的目標:1800 輛。同時和泰汽車也預計在 10 月 6 日、7 日,在全省各地展示間舉辦店頭發表,屆時消費者便可親身體驗全新動力所帶來的不同感受。

Camry 自去年五月份大改款上市已來,已創下 25,000 輛的銷售成績;在新動力挹注之下,總代理更期待其月販量能夠達到 1,800 輛的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