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Volkswagen 品牌 CEO Thomas Schäfe 已向外媒透露,下一代 T-Roc 將是最後一代內燃機動力車型,現今外媒 Motor1 捕捉到大改款 T-Roc 展開海外測試的間諜照,據了解,其有望於 2025 年前首次亮相。

2017 年首度登場的 Volkswagen T-Roc 車系,現行車款為原廠在 2021 年 11 月底為其進行小改款的更新。圖為現行 T-Roc。

Volkswagen 確認 2033 年起僅生產純電車型,T-Roc 後續有望轉型純電

Volkswagen 已確認從 2033 年起僅生產純電車型,而 T-Roc 在歐洲市場銷售表現出色,在 2022 年 Volkswagen 向外媒 Autocar 表示,未來不會放棄 T-Roc 產品所在級距,儘管目前仍尚未公布其轉型純電化的計畫,不過先前有消息指出原廠向德國遞交 ID. Roc 的商標申請 可知 T-Roc 未來仍有可能列於 EV 產品陣容之中。

大改款 T-Roc 車頭外觀設計布局與 Golf MK8 十分相似。圖為 Golf MK8。

外媒捕捉大改款 T-Roc 間諜照曝光,其外觀設計與 Golf MK8 相似

從外媒捕捉到的測試間諜照來看,大改款 T-Roc 車頭外觀設計布局與 Golf MK8 十分相似,從遠處拍攝到內裝布局,其儀表處仍被一個大型外殼包覆住。早期報告表明新款 T-Roc 將改用電氣化動力系統。據外媒報導指出,大改款 T-Roc 有望以 MQB evo 底盤平臺打造,與近期公布的第 3 代 Tiguan 類同,因此大改款 T-Roc 有望提供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選擇。

Volkswagen 以偽裝車的方式,預告了 3 代 Tiguan 的即將現身,新世代 Tiguan 採用 MQB evo 平臺打造而成。
廣  告

在 Volkswagen 旗下產品全面純電化之前,早前已有高層向外媒指出 Tiguan、T-Roc、Passat 依舊會推出新世代車型,不會被 ID 車系取代,因次可知此 3 車系,在油電轉換過渡期中,有望提供 PHEV 動力給予消費者。而因未來實施歐規 7 期排放法規的影響,未來燃油車生產成本勢必越來越高,因此外傳 Volkswagen 旗下的 8 代 Golf 可能沒有下一代。

Volkswagen 集團確認新世代純電產品將全面使用 SSP (Scalable Systems Platform) 平臺作為集團的基礎,預計於 2026 年推出,因此關於 Golf、T-Roc 等車系純電化的相關計畫,應最快也得於 SSP 平臺正式推出後才有望相繼釋出。

Volkswagen 集團預計 2026 年推出的 SSP 可擴展模組化底盤平台,將整合集團 PPE 豪華電動車底盤平台的優點、取代現行 MEB 模組化底盤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