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Toyota 於澳洲官方網站上,首度揭示預計將在 2024 上半年度,首度發表搭載 48V 輕油電柴油動力的 Hilux 車系,預計將較現行採用 2.8 升柴油渦輪引擎的車款,提升約 10%的節能表現,如此也意味著現行世代推出已久的 Hilux 車系,在 2024 年仍將透過動力的持續更新而在市場上販售,將不會發表大改款車型。

Toyota 預計將在 2024 上半年度,首度發表搭載 48V 輕油電柴油動力的 Hilux 車系,預計將較現行車款有著 10%的能耗提升。

根據原廠先行揭示的訊息顯示,這套 48V 輕油電系統將與 2.8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6 速手自排變速箱結合,其中也包含了 48V 電池、新型電動馬達與其他相關組件等等,同時也將具備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藉此進一步提升油耗表現並降低引擎震動強化行路質感表現。

原廠表示這套 48V 輕油電系統,將與既有的 2.8 升柴油渦輪引擎及 6 速手自排變速箱結合,除了提升油耗表現外,亦有望進一步提升馬力及扭力輸出表現。

雖然 Toyota 並未揭示搭載 48V 輕油電科技後的動力數據及油耗為何,但表示 48V 輕油電科技的配置,對於 Hilux 車系的動力輸出將不會有所影響,同樣將具備最大 3,500 公斤的拖曳能力,且更暗示著其將有望強化 Hilux 車系的最大馬力及最大扭力表現,同時提供更加出色的油耗表現。

Toyota 於 2022 年及 2023 年分別推出氫燃料電池 Hilux 原型車以及 Hilux Revo BEV 概念車,兩款車型皆傳出有望量產的訊息。
廣  告
48V 輕油電科技將搭載於 2024 上半年推出的澳規 Hilux 4x4 SR5 及 Rogue Double Cab 車型,並列為 4x4 SR Double Cab 車型選配項目。

Toyota 表示 48V 輕油電科技,確認將搭載於 2024 年推出的澳規 Hilux 4x4 SR5 以及 Rogue Double Cab 車型,同時將作為 4x4 SR Double Cab 車型的選配項目,詳細的動力規格細節,則預計在 2024 年上半年新車推出時公布。而除了 Hilux 車系之外,這套 48V 輕油電系統亦有望在 2024 年起,陸續導入其它採用相同 2.8 升柴油動力的 Toyota 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