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20 年正式發表的 Hyundai 第 4 代 Tucson 車系,新車於 2021 年 12 月導入國產販售,首波推出搭載 1.6 升汽油渦輪動力的單一選擇,接續在 2023 年 6 月、推出搭載 1.6 升渦輪油電動力的高階車型,進一步強化國內販售車型的銷售陣容。

現行第 4 代 Hyundai Tucson 推出至今已有近 3 年時間,海外媒體亦捕獲小改款偽裝測試車型,外媒推估小改款將有望在 2023 年秋季登場,並於 2024 年初於市場開賣。(圖示為現行車款)

不過由於現行第 4 代 Tucson 車系推出至今已有接近 3 年的時間,海外媒體亦於近期陸續捕獲了小改款的偽裝測試車型,原廠雖未揭露小改款車型的登場時機,但據外媒推估,現行第 4 代小改款 Tucson 車系將有望在 2023 年秋季登場,並於 2024 年初、以 2025 年式車型的身分於市場上開賣。

就外媒所捕獲偽裝測試車看來,小改款車型在車頭主要針對大型水箱護罩、LED 晝行燈、LED 頭燈組及前保桿進行修飾,車尾部分則尚未確認會否同步進行更新。(圖示為現行車款)

就外媒所捕獲的小改款偽裝測試車型看來,在車頭部分主要針對既有的大型水箱護罩造型進行修飾,並簡化了兩側飛翼式的 LED 晝行燈組,變更為雙點式的設計,推估在造型上亦會有所變動,而分置於保桿兩側的 LED 頭燈組,在基礎設計上已可看見明顯的變動,預計小改款 Tucson 車系也將擁有新型的前保桿配置。至於在車尾部份,由於偽裝測試車使用了大面積的偽裝包覆,尚未能一窺其改款後的造型更動之處。

現行歐規第 4 代 Tucson 車系提供 1.6 升汽油渦輪搭配輕油電設定,並擁有 Hybrid 油電渦輪動力可供選擇,小改款車型預計將延續既有的動力配置。
廣  告
現行 Tucson Plug-in Hybrid 具備最大 265 匹馬力與 35.7 公斤米的綜效輸出,並搭配 13.8kWh 容量電池,可提供超過 50 公里的純電里程,小改款車型亦有望持續推出 PHEV 車型設定,但在動力輸出及純電續航里程是否會進一步提升,則尚未有明確的相關新車資訊。

而在動力配置上,現行第 4 代 Tucson 車系則依各國市場提供了多元化的選擇,其中歐規車型採用具備輕油電輔助的 1.6 升汽油渦輪動力,並依前驅及四驅車型提供不同的動力輸出選擇,另外還具備了 1.6 升渦輪油電以及 PHEV 插電式油電動力,可輸出 230 匹以及 265 匹最大馬力輸出。美規車型則改採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為入門設定,並同樣提供油電及 PHEV 動力選擇,預估小改款車型將不會針對動力進行大幅度的變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