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J.D.Power 公布 2023 年汽車品牌官網滿意度調查報告,總分 1000 分,Alfa Romeo 以 755 分奪得豪華級距品牌最高成績;一般品牌部分,則為 Ram 以 735 分位居首位。最新調查也發現,眾汽車品牌的官網平均得分,自 2022 年來呈現穩定成長,顯見數位服務逐漸受到車廠重視。

Alfa Romeo 品牌官網,以 755 分成績,奪下奪得豪華級距品牌最佳表現。眾汽車品牌的官網平均得分,自 2022 年來呈現穩定成長,顯見數位服務逐漸受到車廠重視。

在近期的 J.D.Power 調查中,表現亮眼的 Alfa Romeo,繼先前拿下 2023 年新車品質調查(IQS)最佳後,本次再以 755 分獲評最佳豪華級距品牌官網,勝過 BMW(749)、Infiniti(745)、Jaguar(741)等品牌;而 Audi(689)、Genesis(699)、Tesla(720)等品牌,得分則位居倒數。豪華品牌官網的平均分為 724 分,比 2022 年同期上升了 13 分。

豪華級距品牌官網評分一覽。該級距官網的平均分為 724 分,比 2022 年同期上升了 13 分。
廣  告

一般級距品牌官網,則由 Ram 以 735 分成績奪冠,依序領先 GMC(729)、Jeep(728)、Subaru(727)等對手;排名後段部分,Volkswagen 以 683 分成績墊底,遜於 Ford(684)、Buick(689)、Hyundai(693)等品牌。一般級距品牌官網平均分為 713 分,對比去年同期亦增長了 8 分。

一般級距品牌官網評分一覽。一般級距品牌官網平均分為 713 分,對比去年同期亦增長了 8 分。

J.D.Power 品牌官網滿意度調查,主要以 4 大項目作為網站給分指標,比重依序為內容資訊、視覺吸引力、網站導向性與運作速度等。J.D.Power 數位解決方案總監表示,網站的滿意度將會隨市場喜好不斷變動。根據調查數據,車廠在官網設計上,擁有比其他產業更快速的靈活適應能力。

J.D.Power 主要以 4 大項目作為品牌官網評分指標,比重依序為內容資訊、視覺吸引力、網站導向性與運作速度等。機構亦表示,車廠在官網設計上,擁有比其他產業更快速的靈活適應能力。

儘管官網設計的好壞,並不會直接影響新車品質,但作為品牌傳播管道,甚至是決定消費者對品牌、車款第一印象的重要平臺,官網設計對於車廠,將會逐漸重要,更將攸關消費者決定是否要前往展示中心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