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長「玩色」及「創作」的 McLaren MSO (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 客製化部門,不僅曾在 2022 年 4 月,以「霓虹光譜」為主題,針對中國市場推出過 5 款手工噴塗漸層菱格紋車漆的 McLaren GT,也為臺灣代理打造過 2 輛全球唯一的復古風客製化 McLaren GT 及 720S Coupe;而他們最新的作品,則是專屬最新款 750S 車系的「Spectrum (光譜)」系列塗裝。

McLaren MSO 客製化部門,日前為品牌最新款 750S 車系,推出專屬「Spectrum (光譜)」系列訂製塗裝。

就像是光線透過三稜鏡後折射在車身上一樣,這個以「Spectrum」為名的訂製塗裝,也是由資深技師以手工的方式,將 7 種深淺不同的藍色、橘色或灰色,由淺至深的整齊排列在車身的中段和車門,並在車身的後半段,再加上複雜的漸層色處理。

750S 車系這個以「Spectrum (光譜)」為名的訂製塗裝,是由資深技師以手工的方式,將 7 種深淺不同的藍色、橘色或灰色,由淺至深的整齊噴塗在車身中段和車門,並在車身的後半段,加上複雜的漸層色處理。

此外,選擇 Spectrum 訂製塗裝的 750S 車系,不僅尾翼的底色可以選擇為外觀車色之對比色,車內還可以搭配 MSO 部門所提供的豐富皮革配色、專屬車型銘牌,以及同樣採光譜式手工噴塗的飾板與碳纖維門檻。

MSO 總監 Michael McDonagh 表示,Spectrum 系列不只得確保光譜線條能與 750S 車系的鈑件搭配,還需要開發出能與它匹配的塗裝技術。
由於 750S 車系的車門為上掀式設計,且設計有氣流孔道,所以手工噴塗 7 種車色的難度非常高。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750S 車系則是搭載代號 M840T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750 匹 (PS) 最大馬力和 81.6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7 速 SSG 自手排變速箱與後驅設定後,750S Coupe 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8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只需 7.2 秒,並擁有時速 332 公里的極速表現。

選擇 Spectrum 訂製塗裝的 750S 車系,尾翼的底色可以選擇為外觀車色之對比色,並會彩繪有「MSO」字樣。
廣  告

McLaren MSO 部門還表示,目前他們雖然只有展示採用 Spectrum Blue 塗裝的 750S Coupe,且提供 Spectrum Orange (光譜橘) 和 Spectrum Grey (光譜灰) 共 3 種的選擇,但這其實只是一個開始,所以只要準車主對這個主題的顏色有其他想法,他們都可以為你達成。

MSO 總監 Michael McDonagh 表示:Spectrum 系列讓我們提升到了一個嶄新的水準,不只得確保光譜線條能與 750S 車系的鈑件搭配,還需要開發出能與它匹配的塗裝技術;透過 Spectrum 系列等主題的推出,我們已經證明能為客戶提供越來越多樣的服務,也展示了我們 MSO 在噴塗功力上的經驗和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