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 Audi 原廠正在研發 RS6 純電動版,並預計將於 2025 年發表,據外媒 AutoCar 報導,德國內卡蘇爾姆(Neckarsulm)工廠內消息人士指出,這款四門高性能車型計劃於 2025 年在英國推出,有望以 RS6 E-tron 的名稱進行銷售。

Audi 推出 A6 e-tron Concept 概念車,帶有跑格的修長身形,具備超過 700 公里以上的續航力,預先揭示未來 A6 級距豪華電動車可能樣貌。

自 2010 年 Audi 原廠將 RS 6 轎車車型的設定取消後,關於這款車型後續動向消息,多年來一直不斷傳出,外媒 AutoCar 透露,RS6 E-tron 轎車會以 PPE 電動車平臺為基礎打造,而其車身尺寸大小會與 2021 年發表的 A6 E-tron 概念車相近,車長 4960mm、車寬 1960mm、車高 1440mm,比現行第 5 代 A6 轎車大上一些。

至於令人相當好奇的動力表現方面,由於 2019 年發表的現行款 RS 6 Avant,在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加持下,已經擁有達 600 匹的最大馬力,因此 RS 6 e-tron 的動力也應該要在伯仲之間。

Audi 其實很早就已經在預告 Q6 e-tron 的即將到來,這也是品牌首款採用 PPE 平臺所打造的作品。
廣  告

近期 Audi 確認與中國上汽集團攜手合作於中國電車市場,Audi 其先前已訂出目標為 2025 年底前推出 10 款純電動車型,根據了解,Audi 應當會先行在中國推出 A3 與 A4 的電動車。值得關注的部分,在於 Audi 為了重新搶回在中國市場的市占,運用 SAIC 集團的電動車平臺來推出 A3 與 A4 電動車,不過,究竟會是中國專屬?還是將會擴展到全球戰略運用?關於其後續動向與消息,U-CAR 也將持續關注與報導。

中國一汽奧迪宣佈成立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公司,並於中國吉林省長春市建立生產電動車為主的新工廠,未來將生產以 PPE 電動車平臺打造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