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集團旗下的車用零件商 Hyundai Mobis 宣布,取得來自 Volkswagen 集團的大規模訂單,將供應電池系統總成(BSA, Battery System Assembly)等電動車能源部件,並於西班牙建立新工廠就近生產。據消息,Volkswagen ID.2 將是採用新供應商元件的新世代電動車之一,集團內的Škoda 也有望跟進共享。

Volkswagen 集團新世代電動車,將採用 Hyundai 集團旗下的車用零件商 Hyundai Mobis 所提供的電池系統總成,集團內的Škoda 也有望跟進共享。

將供應電池系統總成,西班牙新廠臨近車廠產線

Hyundai Mobis 將提供包含電池組、電池管理系統(BMS,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冷卻系統等全套 BSA 電池部件總成,並與 Volkswagen 集團新世代電動車平臺完成整合,確保品牌電動車的效能與安全性。

Hyundai Mobis 將提供包含電池組、電池管理系統(BMS,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冷卻系統等全套 BSA 電池部件總成。
廣  告

為了滿足歐洲客戶的訂單需求,Hyundai Mobis 也表示,將在距離客戶生產基地附近的西班牙,建立新的工廠產線,就近供應 BSA 零件。該公司目前已在南韓、中國與捷克等地,建有 BSA 供應鏈。Volkswagen 將於西班牙瓦倫西亞(Valencia)建造新的 Gigafactory 工廠。

Hyundai Mobis 將在西班牙建立新的 BSA 供應鏈,其目前已在南韓、中國與捷克等地生產電池組。

外媒估計新車 2026 年登場,集團平價品牌或將跟進

外媒推測,採用 MEB 平臺打造,即將登場的 ID.2 入門電動車,將可能採用 Hyundai Mobis 提供的電池元件,集團內的Škoda、Seat/Cupra 等品牌電動車,也會跟進,首輛搭載新車,最快 2026 年有望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