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消息,Ford 鎖定歐洲市場推出,原訂於 2024 年初上市的 Explorer EV 電動休旅車,將延後約半年時間,至同年夏季再正式發售。延期原因,主要是因為聯合國頒布了新的電動車技術標準。而為了符合此規章細項與地區市場法規需求,需對車輛進行相關調整,因此延後了新車上市時間。

因新的電動車安全技術標準,原訂於 2024 年初上市的 Ford Explorer EV 電動休旅車,將延後約半年時間,至同年夏季再正式發售。

Ford 預估 Explorer EV 上市需要延後約 6 個月的時間來進行調整與審核,以通過新的國際電動車安全標準。該車生產地德國科隆工廠(Cologne),也已表示收到相關的延後通知。而此次的安全調整不僅於歐規車型,Ford 預計全球版本的 Explorer EV 皆會採用新版的規範設定,以提供全球安全、高品質的電動車輛。

Explorer EV 產地德國 Ford 科隆工廠(Cologne),也已收到相關延後通知。Ford 預計全球版本的 Explorer 皆會採用新版的規範設定,以提供全球安全、高品質的電動車輛。
廣  告

Explorer EV 是採用 Volkswgen 提供的 MEB 底盤平臺打造的中型電動休旅車,擁有與 ID.4 近似的車格大小,定位則在 Mustang Mach-E 之下,歐洲售價預計落在 4.5 萬歐元以內,競爭對手鎖定 Hyundai Ioniq 5、Skoda Enyaq iV 等電動休旅車款。Ford 官方尚未完整揭露車型數據規格,但外媒推測車系電池容量為 52kWh、77kWh,入門車型最大續航力估計為 350 公里,頂規車型續航力則超過 539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