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8 月 17 日進行首度預告、隨後網路上即有相關資訊流出的首款全新純電概念車,Lamborghini 在美國時間 8 月 18 日正式發表了 Lanzador Concept,原廠以 Ultra GT 定位的這款純電跨界作品,預計要到 2028 年才會投入量產,因此並沒有太多產品細節資訊公布,但從首波公布的資訊來看,Lanzador 在維持現行 Lamborghin 設計元素之餘,也展示了全新駕駛座艙、全新動力架構等未來研發方向。

Lamborghini 在美國時間 8 月 18 日正式發表了 Lanzador Concept。

以 Ultra GT 車格為出發的 Lanzador,跨界車格鮮明但卻不失性能本色,較高的距地高度讓其擁有征服各種用路環境之實力,而車身輪廓則是 Coupe 轎跑線條來打造跑格,車室空間採用 2+2 座椅設定,讓這輛純電概念車與現行 Lamborghini 的休旅戰力 Urus,在產品上又有更明確的區隔。

跨界 Ultra GT 的車格設計,並且採用 2+2 座椅配置,Lanzador Concept 整體造型相當獨特,但同時不失 Lamborghini 的性能魅力,導入豐富的性能元素在外觀與內裝上。

電動車最關鍵的動力架構部分,Lamborghini 並未公布 Lanzador 的配置設定,僅表示會採用雙馬達、四輪驅動的設定,同時也能夠支援扭力分配設定來完成各種不同駕馭模式需求,電池容量同樣也尚未公布,因此更詳盡如充電時間、電池容量、續航里程等數字,相信要到產品更接近量產時,才會有確切的答案了。

預計要到 2028 年才會量產的 Lanzador Concept,n 原廠目前並未公布詳盡規格數字,但除了導入諸多自家性能科技之外,在駕駛座艙的鋪陳上也充滿科技與未來氛圍。

雖然並沒有「詳盡數字」的公布,但豐富的科技還是展現在 Lanzador 概念車上,包含 ALA (Aerodinamica Lamborghini Attiva) 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這套系統透過車身外觀上許多主動式碳纖維空力套件,能夠因應不同需求狀態進行調整,ALA 在現行 Lamborghini 麾下許多車款上都有搭載,讓整體性能更加提升,在 Lanzador 這款品牌未來之作上自然不會缺席。

廣  告

從 Lamborghini 首波公布的照片中可以看到,Lanzador 的駕駛座艙同樣也充滿未來感,除了超跑的高質感細膩元素之外,整體駕駛座艙也與現行有不小差異,往昔類似於戰鬥機駕駛座艙的環艙氛圍,如今則更像是進入未來戰機座艙之中,旋鈕設計更具趣味。最為重要也符合電能未來主軸的,是 Lamborghini 表示所有材質包含皮革、碳纖維等,都會是環保、回收再製的材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