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R 於 4 月份宣示將在 5 年內投入 150 億英鎊,加速旗下品牌電動化發展,同時預告為 Range Rover 家族、Jaguar 品牌帶來全新純電車款。近日 JLR 集團高層受訪時指出,Jaguar 純電休旅 I-Pace 將會在品牌 2025 年推出新世代純電產品前退出市場,意即現行 I-Pace 車系的產品世代將劃下句點,並且由嶄新的電動化產品接替。

近日 JLR 集團高層受訪時指出,Jaguar 純電休旅 I-Pace 將會在品牌 2025 年推出新世代純電產品前退出市場,意即現行 I-Pace 將劃下句點。

品牌首款純電休旅之姿誕生,續航表現達 470 公里

當今世代的 Jaguar I-Pace 誕生於 2018 年,以品牌首款純電產品之姿搶攻豪華休旅級距,擁有不同於傳統車型的長軸距比例、類獵跑流線車身線條,2023 年初原廠曾以 2024 年式方式溝通,針對外觀細節修飾,換上嶄新品牌識別,動力方面維持前後雙馬達輸出、90kWh 電池組配置,可供輸出最大馬力達 400 匹 (PS),在 WTLP 規範下,續航里程可達 470 公里。

2024 年式 Jaguar I-Pace 車系針對外觀細節修飾,方面維持前後雙馬達輸出、90kWh 電池組配置,可供輸出最大馬力達 400 匹,續航里程可達 470 公里。
廣  告

預告 3 款純電車型將問世,4 門 GT 電動車最快 2024 年登場

現階段原廠尚未正式公佈 I-Pace 車系停產的時程及規劃,但是在先前規劃的產品節奏中,確定將推出 3 款新世代純電車款,加快品牌電能化腳步,首款推出的 4 門 GT 電動車型將以「JEA」底盤架構打造,新車預期將具備達 700 公里 (430 英里) 的續航表現,表現優於品牌當今世代的電動車款,最快 2024 年問世,並於 2025 年展開交付。

現階段原廠尚未正式公佈 I-Pace 車系停產的時程及規劃,但是在先前規劃的產品節奏中,確定將推出 3 款新世代純電車款,加快品牌電能化腳步。
預計在 2024 年問世的 Jaguar 4 門 GT 電動車型將以「JEA」底盤架構打造,新車將具備達 700 公里的續航表現,表現優於品牌當今世代的電動車款,最快 2025 年展開交付。

目標 2030 年走向純電品牌,月產 4 千輛電動車是願景

原廠也不諱言,I-Pace 主要銷售的地區瞄準英國及歐洲國家,並擔當品牌排放標準平衡的要角,Jaguar 目標在 2030 年走向純電品牌,即將問世的「JEA」電動化底盤架構,將有助於品牌壯大電動車產品陣容 ; 至於未來品牌量產規劃部分,在產能、產線供需允許的條件下,將以每月生產 4,000 輛電動車的願景前進。

Jaguar 即將問世的「JEA」電動化底盤架構,將有助於品牌壯大電動車產品陣容 ; 原廠規劃未來產能允許下,將以每月生產 4,000 輛電動車的目標前進。圖為現行 I-Pace 底盤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