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國當地在電動車市場的激烈競爭,中國廣汽豐田在此屆 2023 廣州車展舞臺,除推出第 9 代 Camry(凱美瑞)外,也針對純電休旅 bZ4X 進行更新,推出廣汽豐田新能源子品牌「鉑智」首發作品–鉑智 4X,可視為 bZ4X 的改款車型,售價最低僅 17.98 萬人民幣起(約臺幣 79 萬)。此外,「鉑智」品牌也先行在車展舞臺展出名為「悅動空間」的中型純電休旅概念車、以及名為「舒享空間」的大型純電概念轎車,2 款新車的量產版預計將在 2025 年在當地上市,並由廣汽與豐田合資生產。

中國廣汽豐田在此屆 2023 廣州車展舞臺,推出廣汽豐田新能源子品牌「鉑智」首發作品–鉑智 4X,也帶來「悅動空間」的中型純電休旅概念車、以及名為「舒享空間」的大型純電概念轎車。

先前 Toyota bZ4X 在全球共有 3 個生產基地,其中如臺灣、歐洲、美國等市場皆由日本愛知工廠生產供應,另 2 個產線則皆為於中國。中國 Toyota 分別有位於南部的「廣汽豐田」、以及東北部的「一汽豐田」這 2 種合資品牌同時於當地市場銷售,而且這 2 個合資品牌同時都各自有生產販售 bZ4X 車系,「廣汽豐田」於廣州生產 bZ4X、「一汽豐田」則是於天津工廠生產。

Toyota bZ4X 在全球共有 3 個生產基地,除日本愛知外,另 2 個產線則皆為於中國,分別為廣汽豐田」於廣州生產 bZ4X、「一汽豐田」則是於天津工廠生產。

面對到中國市場在純電領域的激烈競爭,廣汽豐田先前除針對 bZ4X 祭出最低達到人民幣 16.98 萬(約臺幣 75.1 萬)的價格外,近期在廣州車展舞臺上也讓廣汽 bZ4X 重新整裝出發,改為掛上廣汽豐田新能源子品牌「鉑智」,並將車名改稱為鉑智 4X 來溝通。其車系編成也有所變動,共計提供 4 車型,分別為 615 Air 版人民幣 17.98 萬(約臺幣 79 萬)、615 Pro 版人民幣 19.98 萬(約臺幣 88 萬)、615 Max 版人民幣 19.98 萬(約臺幣 97.2 萬)、以及四驅 560 Max 版人民幣 23.88 萬(約臺幣 105 萬)。

廣州車展舞臺上也讓廣汽 bZ4X 重新整裝出發,改為掛上廣汽豐田新能源子品牌「鉑智」,並將車名改稱為鉑智 4X 來溝通。最便宜為 615 Air 版人民幣 17.98 萬(約臺幣 79 萬)。

而改款後的鉑智 4X,期針對入門單馬達車型提供 CLTC 續航 615 公里的表現,並且也強調大幅提升充電速度。內裝部分,鉑智 4X 針對不同車型等級提供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盤、感應雨刷、全景玻璃車頂等舒適性配置。並且在科技部分也配有人臉辨識、數位鑰匙、自動停車、前後多方位停車雷達。全車系也標配廣汽聲稱可達準 Level 3 等級的 T-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8 具氣囊防護。

改款後的鉑智 4X,期針對入門單馬達車型提供 CLTC 續航 615 公里的表現,並且也強調大幅提升充電速度。
廣  告

廣汽同步推出「悅動空間」、「舒享空間」2 款概念車

除了 bZ4X 的改款車型鉑智 4X 登場,廣汽也針對其新能源子品牌「鉑智」,推出 2 款純電概念車,分別為「悅動空間」的大型純電休旅概念車、以及名為「舒享空間」的中型純電概念轎車。兩款新車都強調將採用全新的電氣架構,提供超過 600 公里的續航表現,並且帶來低於 12kWh/km(約 8.33km/kWh)的亮眼能耗。

除了 bZ4X 的改款車型鉑智 4X 登場,廣汽也針對其新能源子品牌「鉑智」,推出 2 款純電概念車,分別為「悅動空間」的大型純電休旅概念車、以及名為「舒享空間」的中型純電概念轎車。
兩款新車都強調將採用全新的電氣架構,提供超過 600 公里的續航表現,並且帶來低於 12kWh/km(約 8.33km/kWh)的亮眼能耗。

車內也會搭載名為 Toyota Space 的中國方案智慧座艙、還有高通 SA8155P 晶片,具有智慧化的主駕駛休息模式、後排智慧客廳模式,OTA 雲端更新系統功能也更加強化,並有 Toyota Connect 手機遠端遙控功能,全車 4 座也配置 4 區語音識別,並有全車沉浸式音響、音樂連動 32 色氣氛燈、心情辨識推薦歌單等影音娛樂。還有能於毫秒內反應的準 Level 3 等級全新 T-Pilot 智慧駕駛輔助,而且豐田也揭示新車會有 NDA 導航輔助駕駛、NLC 導航自動變換車道、遙控停車。廣汽豐田也強調 2 款新車將投入 10 億人民幣、以及多達 5,000 人的研發團隊打造,2 者預計 2025 年在豐田與廣汽合資的工廠獨家生產並銷售。

車內也會搭載名為 Toyota Space 的中國方案智慧座艙、還有高通 SA8155P 晶片。
具有智慧化的主駕駛休息模式、後排智慧客廳模式。
2 款概念車具有全車沉浸式音響、音樂連動 32 色氣氛燈、心情辨識推薦歌單等影音娛樂。
2 款概念車搭載能於毫秒內反應的準 Level 3 等級全新 T-Pilot 智慧駕駛輔助,而且豐田也揭示新車會有 NDA 導航輔助駕駛、NLC 導航自動變換車道、遙控停車。

其中「舒享空間」轎車在外觀部分與先前推出的 bZ Sport Crossover Concept 類似,不過其車頭的垂頭鯊造型、搭配 LED 貫穿頭燈帶來更具跑格的銳利氣勢。並也也沒有傳統的車外後視鏡,改為電子後視鏡處理,更沒有傳統的車門把手,根據外媒報導其車長可能會來到 5,000mm、軸距也會長達 3,000mm。

「舒享空間」轎車在外觀部分與先前推出的 bZ Sport Crossover Concept 類似,不過其車頭的垂頭鯊造型、搭配 LED 貫穿頭燈帶來更具跑格的銳利氣勢。

至於「悅動空間(Enjoyable Space)」則在外觀與先前 2023 年 4 月推出的 bZ FlexSpace Concept 類似,其車身尺碼為比 Tesla Model Y 稍長的 4,800mm,軸距則為 2,900mm,根據中國媒體掌握的消息指出新車會提供單馬達、雙馬達四驅等布局車型選擇,售價則會來到人民幣 25 萬元起跳(約臺幣 110 萬起)。

「悅動空間(Enjoyable Space)」概念車,則在外觀與先前 2023 年 4 月推出的 bZ FlexSpace Concept 類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