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J.D. Power 近日公布 2024 VDS 車輛可靠度調查 ( Vehicle Dependability Study ) 成績,統計結果以平均每 100 輛車的問題數 PP100 ( Problem Per 100 Vehicles ) 作為指標,數字愈低,代表問題愈少,可靠度愈高;而在此次的調查結果中,總體成績從 2023 年的 186PP 退步至 190PP,並且發現車主持有新車 3 個月到 3 年之間的問題比率增加 5%至 17%。

在品牌及車輛表現部分,最可靠品牌冠軍再度由 Lexus 所蟬聯,至於 Toyota 則在一般品牌中拿下首位,另外 Toyota 集團的車款在 9 個不同級距車型中奪下第 1,不過總評分中最高的車型則由 Porsche 718 脫穎而出。

美國 J.D. Power 近日公布 2024 VDS 車輛可靠度調查,在此次的調查結果中,總體成績從 2023 年的 186PP 退步至 190PP。在品牌及車輛表現部分,最可靠品牌冠軍再度由 Lexus 所蟬聯,至於 Toyota 則在一般品牌中拿下首位。

針對超過 3 萬名車主進行調查,涵蓋 9 大類、184 項問題

J.D. Power VDS 車輛可靠度主要針對車主持有車輛第 3 年後所面臨的產品問題進行調查,這次共有 30,595 名車主參與調查,評比的 9 大類別包括空調、駕駛輔助系統、駕駛體驗、外觀、功能系統、資訊娛樂、內裝、動力和座位,共計高達 184 項問題,此次調查時間為 2023 年 8 月~11 月。而在這次的調查中發現,其資訊娛樂系統依舊是車主最困擾的問題,該項目 ( 49.1 PP100 ) 分數幾乎是外觀的兩倍,同時該細項中,Android Auto 和 Apple CarPlay 的 ( 6.3 PP100 ) 是最大問題,其次的則是語音辨識系統 ( 6.1 PP100 ) 。

在這次的調查中發現,其資訊娛樂系統依舊是車主最困擾的問題,該項目 ( 49.1 PP100 ) 分數幾乎是外觀的兩倍,同時該細項中,Android Auto 和 Apple CarPlay 的 ( 6.3 PP100 ) 是最大問題,其次的則是語音辨識系統 ( 6.1 PP100 ) 。

另外 J.D. Power 也提到,車主對於駕駛輔助系統的警示困擾隨著時間推移而增加,同時調查結果還發現電動車相比其他車的問題還來得多,從分數來看,電動車得到 256 PP100,其高於 PHEV 車型的 216 PP100、油電混合車 191 PP100、汽油車 187 PP100;J.D. Power 表示,電動車分數較低的原因也在於輪胎,39%的車主表示在過去 1 年內更換過輪胎,比汽油車高出 19 個百分點。

調查結果電動車相比其他車的問題還來得多,J.D. Power 表示,電動車分數較低的原因也在於輪胎,39%的車主表示在過去 1 年內更換過輪胎,比汽油車高出 19 個百分點。

Lexus 連續第 2 年奪得冠軍,Toyota 集團成最大贏家

在上一年度重回冠軍的 Lexus 再度拿下榜首,得到的分數為 135 PP100,而在豪華品牌排名部分 Porsche 排在第 2 名 ( 175 PP100 ) ,第 3 名則是 BMW ( 190 PP100 ) ,至於一般品牌方面則由 Toyota 奪下第 1 名 ( 147 PP100 ) ,第 2 名的為 Buick ( 149 PP100 ) ,第 3 名由 Chevrolet 和 Mini 所並列 ( 174 PP100 ) 。

值得注意的是,Toyota 集團的車款在不同級距中一共獲得 9 個獎項,獲獎車款包含 Lexus ES、Lexus IS、Lexus NX、Lexus RX、Toyota 4Runner、Toyota Camry、Toyota Corolla、Toyota Tacoma 和 Toyota Tundra,並且是自 2017 年以來獲得最多獎的車廠。

在上一年度重回冠軍的 Lexus 再度拿下榜首,得到的分數為 135 PP100,並且 Toyota 集團的車款在不同級距中一共獲得 9 個獎項。
廣  告

至於 GM 集團車款則有 Buick Encore、Chevrolet Equinox、Chevrolet Traverse 和 Chevrolet Tahoe 在不同級距拿下首位,另外 BMW 集團有著 BMW X1 與 BMW X6 獲得冠軍;此外,問題改善最多的品牌為 Porsche,其改進了 33 PP100,同時 Porsche 718 也獲得年度最可靠車款的殊榮,而改進第 2 和第 3 多的品牌分別是 Mercedes-Benz ( 改進 22 PP100 ) 與 Toyota ( 改進 21 PP100 ) 。在這份調查中雖然 Tesla 有入選,不過由於 Tesla 不允許 J.D. Power 獲取在各州受訪車主的資訊,因此 Tesla 無法獲得排名資格,而排名最後的品牌則是 Chrysler。

問題改善最多的品牌為 Porsche,其改進了 33 PP100,同時 Porsche 718 也獲得年度最可靠車款的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