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執行長 Gernot Döllner 近日在接受外媒訪問時透露,Audi 工程團隊目前正在積極開發入門級距電動車,其定位將在現行 Q4 e-tron 之下,Audi 團隊將透過 3 年時間來打造、並預計 2027 年問世,新車在產品尺碼會較接近現行 A3 與 Q3 的級距,外界推測新車很可能會命名為 A2 e-tron、或是 Q2 e-tron,售價部分也會比起 Q4 e-tron 更好入手。

Audi 執行長 Gernot Döllner 近日在接受外媒訪問時透露,Audi 工程團隊目前正在積極開發入門級距電動車。圖為小改款 A3 車系。

Audi 執行長 Gernot Döllner 指出,這款定位在 Q4 e-tron 之下的神祕入門級距電動車,將會是相當獨特、獨立、且美妙的產品。Audi 也會盡全力加速新車的開發時程,但目前仍舊預估新車需花費 3 年時間研發,並預計在 2027 年上市。

圖為 Q4 e-tron 車系。

隨著 Audi 已規劃小型燃油掀背 A1 車系不會有後繼車型,而 Q2 跨界小型休旅車系在現行小改款工程後、後續也不會有大改款的規劃,這也意味著未來 Audi 品牌最入門的燃油產品,將可能僅剩 A3 中型掀背、以及 Q3 跨界休旅來擔綱,而 A3 車系日前才剛進行過小改款工程,至於 Q3 也將在近期內進行小改款動作。

圖為 A1 車系。
圖為 Q2 車系。

Audi 執行長 Gernot Döllner 目前仍拒絕透露更多有關這款最新入門級距電動車的細節,僅透露新車將會在 Audi 的發源地德國 Ingolstadt 工廠生產,並且強調其在產品的設計都相當美妙、獨特,並且定位會是在 Q4 e-tron 之下。外界目前推測新車很有可能仍會是跨界休旅的形式,並且可能命名為 A2 e-tron、或是 Q2 e-tron。

廣  告

在底盤與平臺架構部分,在 2023 年的 IAA 慕尼黑車展上,Audi 技術主管 Oliver Hoffman 就曾暗示,這款神秘小型電動新車很有可能仍延續目前 Q4 e-tron 上的 MEB 平臺,而非甫於 Q6 e-tron 車系上搭載的 PPE 平臺架構。Audi 執行長 Gernot Döllner 也指出這款神祕新車不排除會以 MEB 平臺作為基礎,但他也表示目前這款新車會採用何種平臺仍尚未最終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