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日產在 2024 年的新產品,除了小改款 Nissan Sentra 即將在 4 月上市外,另一個重頭戲也就是先前在 2024 臺北車展亮相、預計下半年上市的純電產品 Ariya。Ariya 在臺北車展亮相時,裕隆日產並未公布太多新車細節,包括最重要的售價也未得知,而從網頁上所得知,確認 Ariya 提供中規 66kWh、高規的 91kWh 等兩種電池容量。

不過近日在網路上則流出關於 Ariya 的資訊,其中雙車型的重點配備也一併洩露,同時車輛的續航里程搶先曝光,在 WLTP 標準下,入門車型擁有 400 公里以上的續航表現,高階車型則進一步提升至 500 公里以上,並且全車系都標配了 ProPilot 智行安全系統。

裕隆日產在 2024 臺北車展亮相、預計下半年上市的 Nissan Ariya,而近日在網路上則流出關於 Ariya 的資訊,其中雙車型的重點配備也一併洩露。

Ariya 雙車型重點配備揭露

裕隆日產所導入的 Ariya 提供中規與高規雙車型,而從網路上流出的資料來看,兩款車型都標備了 ProPilot 智行安全系統,其包含 AI 智能輔助系統、ICC 智慧型全速域定速控制系統、LKA 車道維持輔助等等;看到 Ariya 中規車型部分,採用電氣激磁交流同步馬達 ( 前驅 ) 的設定,設計上很類似 BMW 的勵磁同步馬達,擁有約 210 匹馬力以及約 30 公斤米的扭力,在搭載 66kWh 電池容量下,擁有 WLTP 續航里程 400 公里以上的表現。

至於高規車型馬力則進一步提升到約 230 匹,扭力則維持約 30 公斤米,續航里程可來到 500 公里以上。充電規格部分採用快充 CCS1、慢充 J1772 規格,支援最大充電功率來到 130kW。

裕隆日產所導入的 Ariya 共提供中規與高規雙車型,而從網路上流出的資料來看,兩款車型都標備了 ProPilot 智行安全系統;中規車型部分,擁有 WLTP 續航里程 400 公里以上,高規車型續航里程可來到 500 公里以上。

看到外觀與車內配備部分,中規車型採用 19 吋切削式鋁圈,搭配上 LED 晝行燈/LED 尾燈/LED 方向燈,並採用雙色車頂設計;車內部分,雙前座+側方+簾幕式共計 7 顆 SRS 氣囊,並使用織紋皮布座椅,後方座椅可做 6/4 分離傾倒,而儀表與中央資訊娛樂螢幕採雙 12.3 吋相連式設計,搭配上 6 支高傳真喇叭,另外免鑰匙進出車門+引擎啟動、RULote Engine Start、手機無線充電、無線 Apple CarPlay/有線 Android Auto 與 Auto-Hold 電子駐車系統都列為標配。

圖為 2024 臺北車展所展示之 Ariya 內裝。

至於高規車型則進一步增加多配備,外觀上主要是升級至 20 吋切削式鋁圈,車內部分採用零重力紓壓皮椅,同時駕駛座和副駕駛座擁有電動調整+記憶功能 ( 含腰靠 ) ,雙前座座椅具備加熱+通風功能、後座座椅則有加熱功能,另外中央扶手擁有電控可滑移功能;此外,AVM 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MOD 移動物體偵測系統列為標配,並增加了 10.3 吋數位抬頭顯示器和 10 支喇叭的 Bose 音響系統。

 Nissan Ariya 重點規格配備(資料為參考,屆時以原廠公布為準)
車型 重點配備
中規 66kWh 電氣激磁交流同步馬達 ( 前驅 )
66kWh 鋰電池組
馬力約 210 匹/扭力約 30 公斤米
WLTP 續航里程 400 公里以上
DC 直流最大充電功率 130kW
19 吋切削式鋁圈
LED 晝行燈/LED 尾燈/LED 方向燈
雙色車頂設計
雙前座+側方+簾幕式共計 7 顆 SRS 氣囊
織紋皮布座椅
6/4 分離傾倒後座
12.3 吋數位儀表板
12.3 吋數位影音主機
高傳真喇叭(6 支)
免鑰匙進出車門+引擎啟動
RULote Engine Start
無線充電
無線 Apple CarPlay/有線 Android Auto
Auto-Hold 電子駐車系統
高規 91kWh 91kWh 鋰電池組
馬力約 230 匹/扭力約 30 公斤米
WLTP 續航里程 500 公里以上
+20 吋切削式鋁圈
+零重力紓壓皮椅
+駕駛座/副駕駛座擁有電動調整+記憶功能 ( 含腰靠 )
+雙前座座椅具備加熱+通風功能、後座座椅則有加熱功能
+電控可滑移中央扶手座
+AVM 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
+MOD 移動物體偵測系統
+10.3 吋數位抬頭顯示器
+10 支喇叭的 Bose 音響系統
廣  告

據 U-CAR 在先前在 2024 臺北車展的了解,目前裕隆日產爭取到的 2024 年 Ariya 年度配額,約莫在 220 輛上下,而 Ariya 重點配備網路上先行流出之餘,也代表著也離新車正式發表的時間愈來愈接近;恰巧目前在 Ariya 的官網上也透露了些訊息,其中中規車型交車期來到半年以上,另外車色部分除了單色的浮影灰和立石黑之外,其餘的雙色款式包含黑頂煦日銅、黑頂清澈白、黑頂浮影灰也都需等待半年以上的交車期。

恰巧目前在 Ariya 的官網上也透露了些訊息,其中中規車型交車期來到半年以上,另外車色部分除了單色的浮影灰和立石黑之外,其餘的雙色款式包含黑頂煦日銅、黑頂清澈白、黑頂浮影灰也都需等待半年以上的交車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