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知道 2024 年 2 月底英國原廠才剛發表、最大馬力提升至 700 匹 (PS) 的 Artura Spider,預計 6 月底就會抵臺亮相,且目前已經以新臺幣 1,528 萬的售價開始接單,但是應 McLaren Asia 與總代理永三汽車之邀,U-CAR 編輯部依舊在今天 (4/11) 起了個大早、風塵僕僕地飛到位於日本橫濱的 McLaren Yokohama,搶先一睹亞太首發的 Artura Spider!根據原廠表示,Artura Spider 在第四季就會開始交車。

U-CAR 編輯部飛到位於日本橫濱的 McLaren Yokohama,搶先一睹亞太首發的 Artura Spider。

以 2025 年式車款登場的 Artura Spider,不僅是 Artura 車系的電動硬頂敞篷車型,也是 McLaren 第二款非限量插電式油電超級跑車,所以儘管外型仍然是以 Artura 為基礎開發,並在車身的中後段,換上可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操作、只需 11 秒就能完成開篷或關篷的可伸縮式電動硬頂敞篷,但是為了提升引擎的散熱表現,盡責的工程師們依舊替 Artura Spider 在兩側後葉子鈑和引擎蓋的上方,增加了 4 個獨立的空氣孔道。

位於日本橫濱的 McLaren Yokohama,是日本最新的 McLaren 展示中心,停在門口的 750S Spider 與 750S Coupe,則是第二天 McLaren Asia 提供給媒體試駕的車款。

此外,與 Artura 共用 MCLA (McLaren Carbon Lightweight Architecture) McLaren 碳纖維輕量化底盤的 Artura Spider,由於硬頂敞篷結構係以碳纖維複合材料製作 (可選配電控變色玻璃車頂、阻隔 99%的陽光),車重只有較 Artura 增加 62 公斤 (車重 1,457 公斤) 而已,是同級油電超跑中、輕量表現最好的車款之一。

在 McLaren Artura Spider 這場亞太首發活動中,原廠也公布了 Spider 的新增車色選擇。上圖左至右者依序為 McLaren 日本代表 Yoshihiro Masamoto、首席行銷負責人 George Biggs、亞太與中國地區總監 Paul Harris。

無法完整窺探整具引擎全貌的引擎室裡,Artura Spider 雖然與 Artura 一樣、都是搭載原廠代號 M630、夾角 120 度的 3.0 升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2,993c.c.),但與 2025 年式 Artura 相同,Artura Spider 的引擎不僅可在引擎轉速 7,500 轉時、爆發 605 匹 (PS) 之最大馬力,還能在引擎轉速 2,250~7,000 轉區間、提供 59.7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能額外提供 95 匹 (PS) 馬力/22.9 公斤米扭力的插電式油電系統後,則能帶來綜效 700 匹 (PS) 馬力、73.4 公斤米扭力的強悍輸出。

Artura Spider 與 Artura 一樣、都是搭載原 3.0 升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605 匹最大馬力與 59.7 公斤米最大扭力,油電系統還能額外提供 95 匹與 22.9 公斤米輸出,綜效來到 700 匹與 73.4 公斤米的水準。

因此,搭配換檔速度增加 25%的 8 前速 SSG 自手排變速箱 (倒檔由電動馬達控制) 後,採中置引擎、後輪驅動布局的 Artura Spider,不但由靜止衝刺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 秒就可完成,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也只要 8.4 秒 (Artura 只需 8.3 秒),還擁有高達時速 330 公里的極速表現!

Artura Spider 的硬頂敞篷結構係以碳纖維複合材料製作,可選配電控變色玻璃車頂、阻隔 99%的陽光,車重只較 Artura 增加 62 公斤。

行駛模式方面,Artura Spider 的行車模式包含 Electric (純電)、Comfort (舒適)、Sport (運動) 以及 Track (賽道) 共 4 種,懸吊模式則有 Comfort (舒適)、Sport (運動) 與 Track (賽道) 3 種可切換,純電模式下的行駛里程則是由舊年式 Artura 的 30 公里增加到了 33 公里 (NEDC),車身中段容量 7.4kWh 的鋰電池組,則是 2.5 小時可充電到 80%,電池並提供 6 年的原廠保固。

廣  告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現場無法發動,但資料顯示、McLaren 還為 2025 年式的 Artura 與 Artura Spider,換上了重新設計的排氣系統,不只可對應提升的動力,還能提供更渾厚飽滿的聲浪。

McLaren 表示,Artura Spider 懸吊模式共有 Comfort (舒適)、Sport (運動) 與 Track (賽道) 3 種可切換,原廠也提高了 90%主動式懸吊系統的阻尼與反應時間,能讓駕駛人更快掌握路面回饋。

而且原廠表示,他們不但提高了 90%主動式懸吊系統的阻尼與反應時間,能讓駕駛人更快掌握路面回饋,電子穩定控制系統 (ESC) 的介入程度也可以依駕駛人喜好視路況調整,並替它標配有 VDC (Variable Drift Control) 甩尾控制系統,能大幅提高駕駛樂趣。

Artura Spide 配置了全數位儀表板,以及內建 McLaren 第 2 代資訊娛樂系統 (MIS II)、支援 Apple CarPlay 並提供無線充電設備的 8 吋觸控中控螢幕。

至於車內空間方面,Artura Spide 除了可配置跑車座椅或豪華舒適座椅外,也配置了全數位儀表板,以及內建 McLaren 第二代資訊娛樂系統 (MIS II)、支援 Apple CarPlay 並提供無線充電設備的 8 吋觸控中控螢幕,連包含:車道偏移警告、路牌辨識系統之智慧巡航跟車系統與新增盲點偵測警示和交叉車流偵測系統的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也都是車上的標配,很貼心地替這款新世代 McLaren 油電敞篷超跑,考量了日常通勤的便利與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