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連續兩年奪下 WRC 廠隊冠軍的高性能戰駒 Focus RS,即將有道路傳人。

Focus 賽車霸業催生基地的歐洲 Ford,12 月 17 日證實一項令全球 WRC 拉力賽車迷振奮的大消息,替 Ford 連續兩年奪下 WRC 廠隊冠軍的高性能戰駒 Focus RS,將於 2009 年推出市售版!目前 Focus RS 的開發作業數月前已由 Ford Team RS 展開,並由接任高性能車部門主管一職的 Jost Capito,組成 Focus RS 特別研發團隊,在小改款 Focus S 的優異基礎上,進行各項性能的強化工程。

廣  告

WRC 連續奪冠,Focus RS 趁勢催生

此時宣布推出 Focus RS 的消息,對歐洲 Ford 執行長 John Fleming 特別強調,Ford 能連續兩屆在競爭激烈的 WRC 競賽中封王,毫無疑問地,此刻正是啟動 Focus RS 道路版計劃的最佳時機,因此,在 Fiesta ST 與 Focus ST 等道路性能車的成功基礎上,Focus RS 將借重 Jost Capito 擔任 Ford Team RS 領隊期間,所累積深厚的運動賽事經驗,全力催生 Focus RS 道路版上路。

唯一一張的外流廠照,已經完全展現 Focus RS 在 Focus 小改款樣貌下,流露的純粹賽車神韻。

由 Ford 原廠公佈的唯一一張照片顯示,Focus RS 不同於現行 Focus RS 賽車,外觀造型將以 Focus 小改款樣貌出現,隱約可見的引擎蓋開口,則突顯產品的高性能化設定。Jost Capito 透露目前 Focus RS 的研發進度,已經完成性能配備與外觀設計的初步作業,目前設計團隊將全力讓 Focus RS 原型車,儘速推進至量產車階段。

2009 年上市,概念車明年中亮相

雖然目前歐洲 Ford,在接近 2009 年的上市時程前,顯然並不打算公佈任何 Focus RS 的產品細節,不過,Ford 原廠已直接預告,按照研發的時程推算,Focus RS 概念車將在明年中對外亮相。

在證實二代 Focus RS 量產的計劃後,趁機也回顧一下上一代 Focus RS 的丰采。

而對於 Focus 車系終極道路性能版 Focus RS 的強烈企圖心,Jost Capito 也高調地表示,在 Focus RS 賽車征服 WRC 拉力賽事後,接下來,掛上 Ford RS 運動品牌徽章的 Focus RS 則將征服道路,為了這項宣告,研發團隊已針對競爭對手,展開車輛性能、設計、操控與煞車等層面的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