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純種跑車廠 Caterham,近期為車迷帶來全新升級的的輕量化車款 Seven Superlight R500。Seven Superlight R500 保有 Caterham 一貫的輕量化作風,動力輸出上則較以往豐沛:原廠以 Ford 2.0 升 Duratec 引擎取代原本 Rover K-Series 引擎的配置,使 Seven Superlight R500 擁有每公噸 520 匹的馬力重量比;同時 Launch Control 功能和序列式變速箱等賽事級配備也列入選配清單,為車迷提供完整的競速風格。

英國純種跑車廠 Caterham 近期發表全新 Seven Superlight R500,每公噸 520 匹的馬力重量比和 0 至 96km/h 加速 2.88 秒的成績足以讓許多超跑汗顏。

Seven Superlight R500 採用 Caterham 旗艦車型同款的 Series 3 底盤結構,506 公斤的車重展現極致輕量化的成果。動力部份導入 Ford 所提供的全鋁合金 2.0 升 Duratec 引擎,在 Caterham Powertrain 部門的調校下,這款自然進氣直四引擎可在 8,500rpm 輸出 263 匹最大馬力,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在 7,200rpm 產生。在每公噸 520 匹的馬力重量比的加持下,R500 可在 2.88 秒完成 0 至 96km/h 的加速,這個成績更是許多超跑所難以匹敵。

Seven Superlight R500 以 2.0 升 Ford Duratec 引擎取代過去的 Rover K-Series 引擎,263 匹最大馬力搭配 506 公斤車重使其擁有絕佳的加速性能。

Seven Superlight R500 將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原廠也提供 Caterham Motorsport 部門打造的序列式變速箱。懸吊系統則採用輕量化雙 A 臂設計,搭配可調式避震器。為了對應強勁的性能輸出,原廠為 R500 搭載 Avon CR500 跑胎,煞車系統則以前四後二活塞輕量化卡箝搭配通風碟盤。

宛若方程式賽車的懸吊設計,搭配高性能煞車系統和 Avon CR500 跑胎,Seven Superlight R500 的操控表現也不在話下。

針對賽道需求,Seven Superlight R500 將可選配性能升級套件:包括序列式變速系統、Launch Control 起步控制系統、碳纖維強制進氣箱、以及 Eibach 所提供的運動化簧圈和減震筒套件,都可提供車主進行選購。

廣  告

在極度輕量化的概念下,Seven Superlight R500 的外觀依然保有 Carterham 的極簡風格:大量的碳纖維、Kevlar 材質和鋁合金材質,以及更薄的車身鈑件,成功為 R500 達到輕量化的訴求。在車室方面,一貫的賽事導向座艙也加入科技氛圍:Momo 快拆式方向盤和短小精幹的拋光排檔桿帶來純粹的駕馭介面,而簡易清晰的儀表板則將轉速錶置於中央,搭配液晶顯示螢幕和 ACES 換檔指示燈提供駕駛最基本的駕駛資訊。

在純粹的操控取向下,Seven Superlight R500 車室採用大量碳纖維鋪陳,同時方向盤、排檔桿和儀表板也呈現出濃厚的賽事風格。

Seven Superlight R500 的基本價格為 36,995 英鎊,而序列式變速箱和運動化懸吊套件等選配項目,價格則為 2,950 英鎊和 1,250 英鎊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