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 U-CAR 於 2006 年 6 月報導 Toyota Prius 車系,已於同年 4 月達成第一代與第二代車型累積銷售突破 50 萬輛大關後,在全球油價逐步飆升的大大環境下,擁有節能優勢的 Toyota Prius,全球的銷售更為熱絡,而具體的成績,就是距離達到 50 萬輛,僅僅相隔兩年,Prius 銷售規模再翻一倍,在今年 4 月成功達到全球累積銷售突破 100 萬輛的佳績。

相較於 2006 年,Prius 累積今年銷售規模再翻一倍,在 4 月成功達到全球累積銷售突破 100 萬輛的佳績。

由 Toyota 原廠提供的統計資料顯示,全球首款量產版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的第一代 Prius,自 1997 年在日本發表上市後,歷經 2000 年輸出北美與歐洲市場等地,今年已順利開發結果,成功寫下至今年 4 月總共累積 102.8 萬輛的銷售成績,Prius 也已開拓銷售全球 40 多個國家,積極推廣 Hu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目前 Prius 除擁有日本生產線外,2005 年 Toyota 原廠更與中國一汽合作在長春開設海外首條生產線。

廣  告

由累積銷售規模來看,北美市場仍然是 Prius 最暢銷的地區,共計有多達 59.1 萬輛的兩代 Prius,在 2000 年至 2008 年銷售至北美地區。至於早在 1997 年開始販售的日本市場,兩代 Prius 共累積 31.5 萬輛的銷售規模,僅次於北美市場。而跟北美市場同時導入 Prius 的歐洲市場,兩代 Prius 也已有超過 10 萬奔馳在歐洲各界。

累積銷售北美近六成比例

至於其他地區雖然僅累積銷售約 2 萬輛,但在 Prius 落腳中國生產與冀望中國龐大的市場潛力,以及今年下半年將進入南韓市場的規劃,可以清楚看到 Toyota 對於 Hybrid 產品的重視度。最後,Toyota 也表示,在擴大 Hybrid 產品編成的戰略基礎下,期望能盡早在 2010 年完成 Hybrid 車款年銷售突過百萬輛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