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風光明媚的 Wörther 湖畔,Volkswagen 為車迷帶來 Golf GTI Performance 和 Passat R36 兩款概念作品。

日前舉行的 Wörthersee 嘉年華會上,Volkswagen 除了展出 Nürburgring 24 耐久賽的參賽戰駒 Scirocco GT24 Concept 外,原廠也帶來兩款展示車款一饗車迷:包括採用上掀車門設計、外觀相當賁張惹火的 Golf GTI Performance 概念車,以及 Passat R36 造型概念車,為這兩款車型的改裝工程提供相當新穎的概念和想法。

Golf GTI Performance 概念車

Golf GTI Performance 概念車採用相當大膽的車色塗裝,即刻便吸引了車迷的目光:車身前半部使用紅銅色烤漆,而車身後半段則採黑色塗裝;而在兩色交接處,原廠更使用方格旗狀的交織紋路,展現出強烈的賽事主題。

炫目的上掀式車門、搶眼的雙色方格旗塗裝,Golf GTI Performance 概念車的外型相當突出。

兩扇上掀式的左右車門,是 Golf GTI Performance 概念車外觀的焦點所在;而 Golf GTI Performance 概念車在前進氣壩和車側輪拱上,也與市售車型有相當區別。同時網格狀的後保桿設計,以及口徑粗壯的方型排氣尾管,也使 Golf GTI Performance 概念車的氣勢大幅提升。此外 10 幅雙肋鋁圈、扁平跑胎和鑽孔碟盤也流露出濃厚的性能風格。

同樣的色彩運用延續至車室之中,同時 Golf GTI Performance 也採用獨特的三座設計,以提供改裝音響和重低音單元所需的空間。

Golf GTI Performance 概念車的車室延續外觀的大膽用色,而座椅方面也換上方格旗格紋的 Recaro 桶椅。值得一提的,Golf GTI Performance 概念車採用獨特的 2+1 三座設計,獨立單一後座的配置,則使其有多餘空間,得以在行李廂內加裝音響系統和重低音等配備。

廣  告

Passat R36 造型概念車

Passat R36 造型概念車捨棄市售版的大片鍍鉻水箱護罩,儘保留雙肋飾條和 R36 銘牌,其餘部位則採用與車身同色的月光藍烤漆。輪圈方面,原廠為其換上與 Touareg R50 相似的 20 吋 10 幅拋光鋁圈;而煞車系統也升級為 Brembo 六活塞煞車卡箝。視線來到車尾,Passat R36 概念車則換裝加大口徑的排氣尾段。

Passat R36 造型概念車換上月光藍車身烤漆,同時水箱護罩也採用同色處理;此外輪圈也換上與 Touareg R50 相似的 20 吋 10 幅鋁圈。

Passat R36 造型概念車維持市售版的動力輸出,3.6 升 V6 引擎可提供 300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為 35.7 公斤米。車室內部採用高對比的黑白配色,座椅也換上由 Recaro 提供的雙色桶型座椅;此外包括方向盤、排檔桿、車門飾板等處也採用相同的黑白配色處理。儘管 Volkswagen 表示這款 Passat R36 概念車僅為概念試作車型,但未來仍不排除將此一設計導入原廠的 Individual 客製化部門,提供消費者量身訂作。

高對比的黑白雙色內裝,以及 Recaro 提供的桶型座椅,未來也可能成為 Volkswagen Individual 客製化部門的訂製選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