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漫長的概念車階段後,Mitsubishi 以歐洲掀背市場打造的新作品,敲定將於 10 月舉行的 2008 年巴黎車展正式首演。

Mitsubishi 正式公佈新世代 Lancer 車系的新家族成員 Lancer Sportback,這款 Mitsubishi 以歐洲掀背市場打造的新作品,也將於 10 月舉行的 2008 年巴黎車展正式首演,並預估在今年第三季開始,陸續在歐洲地區上市。不過,現在原廠先行公佈首批廠圖,讓全球車迷能搶先目睹。

三動力心臟,新世代 DI-D 明年初補上

目前首批亮相的 Lancer Sportback 車型是歐洲市場暢銷的五門掀背車型,Mitsubishi 原廠雖然尚未公佈詳細的動力資料,但是目前可以確定有三款汽柴油動力, 依序為動力 109 匹的 1.5 升汽油引擎、143 匹的 1.8 升汽油引擎與 140 匹的 2.0 升柴油引擎。同時,Mitsubishi 也預告新世代開發的 DI-D 柴油引擎,將於 2009 年第一季加入 Lancer Sportback 的產品線,目前研發的新世代 DI-D 柴油引擎共有 2.2 與 1.8 升兩顆,屆時就看原廠如何安排。

歷經漫長的概念車階段後,Mitsubishi 以歐洲掀背市場打造的新作品 Lancer Sportback,敲定將於 10 月舉行的 2008 年巴黎車展正式首演,屆時圖片的 Lancer Ralliart 也將一起陪同亮相。

另外為因應掀背車的座艙空間設計,Mitsubishi 透露將在 Lancer Sportback 導入後座椅操作更簡易的自動收折功能,以提高承載彈性機能,關於座艙設計與空間機能這部份的消息,U-CAR 也將持續關注原廠後續消息後再行整理。

Lancer Ralliart 車系陪伴演出

同時,Mitsubishi 原廠也證實在 Lancer Sportback 進行巴黎車展首演時,也將安排兩款運動化調校的 Lancer 家族產品共同亮相,分別是今年北美車展發表的 Lancer Ralliart 房車版,以及由歐規 Lancer Sportback 演化的 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

原廠已透露目前研發的新世代 DI-D 柴油引擎,明年將第一時間加入 Lancer Sportback 的動力陣容,以搶攻歐洲當紅的柴油車市場。圖片為由歐規 Lancer Sportback 演化的 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

原廠資料顯示,這兩款車型均搭載跟國產 Lanver 相同的 4B11 2.0 升 MIVEC 鋁合金直列四缸引擎,加入渦輪增壓技術後最大動力躍升為 240 匹與 35 公斤米,同時,加入跟性能大哥 Lancer EVO X 相同的 Twin Clutch SS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具備 ACD 主動中央差速器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中華首度鬆口,「三鯊」導入協商已啟動

國內在中華汽車規劃下,國產 Lancer 車系也已陸續完成 Lancer Fortis 2.0、Lancer Fortis 1.8 與 Lancer iO 2.0 三款產品編成的佈局,因此,正當海外 Lancer 車系逐漸完備時,讓人關心中華汽車在進口領域,接下來是否有所動作。對於這個問題,中華汽車不僅首度鬆口,也給予國內喜愛 Lancer 鯊魚鼻的性能迷,值得振奮的「想像空間」!

中華鬆口目前朝向將 Lancer 車系三頭性能鯊:Lancer EVO X、Lancer Ralliart 與 Lancer Sportback 評估導入國內的積極方向。目前同時進行的車款,是 Lancer EVO X 與 Lancer Ralliart 兩車一併與原廠進行協商,然而,中華也透露目前受限於產能問題,原廠對於兩款車的輸出台灣並不積極,因此讓協商作業進度較原先預估遲緩,如果之後協商順利的話,預估比較可能出線的時間將是今年年底抵台,並於明年初交車上市。

台灣能否出現史上最完整的 Lancer 家族,消費者的購買意願將主導最後的結局。左上起 Lancer Fortis 1.8 空力版、Lancer Fortis 2.0 與 Lancer iO,右上起為 Lancer Sportback、Lancer Ralliart 與 Lancer EVO X。

至於最晚推出的 Lancer Sportback,歐洲於 7 至 8 月間正式量產,中華汽車也將列入跟原廠協商導入的名單內。然而,中華汽車也表示,整個導入規劃將視台灣方面跟原廠具體的產品規格與報價協商,同時評估國內市場環境後才能有具體結果。目前中華僅能保守透露已展開協商,但最終仍須回歸中華汽車對國內 Lancer 進口性能家族,是否有相對等的樂觀消費潛力,來做最終裁定。

或許,國內網友對 U-CAR 這篇報導的點閱率,已經成為中華能否在台灣建構 Lancer 車史最完整家族時,評估市場買氣的重要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