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緊湊登場的全新七系列大改款與 3 系列小改款,BMW 再度宣佈產品線的最新演進-2009 年式的 M3、M5 與 M6 小改款。由 BMW 所公佈的原廠圖與資料,預計在 10 月陸續量產的 2009 年式 M3、M5 與 M6,三款車系整體變動幅度並不大,主要是在新樣式 LED 燈組與新 iDrive 系統的導入,另外,M3 新增 Le Mans Blue 利曼藍新車色與 Limousine 豪華化座艙,M6 則新增強化底盤操控性能的 Competition Package 運動套件。

至於三款車系小改款的導入時程,BMW 總代理汎德表示,國內規劃導入的 2009 年式生產梯次預計在 1 月,最快引進國內的時間會在第二季,不過,最終的導入節奏能須看原廠的供應情況而定。

新年式 M3 車頭造型跟現行 M3 並未不同,不似 3 系列小改款刻意在水箱罩新增立體線條,新年式 M3 維持既有頗肅殺的外貌。
包含 M3 在內的 2009 年式 M 款跑車,均搭配全新設計的雙肋式輕量化鋁圈,成為車側最明顯的辨識重點。
延續 3 系列小改的尾燈進化工程,新年式 M3 尾燈造型在導入 LED 燈組技術後,大面積燈罩的樣式也貼近 3 系列小改變動方向。
M3 四門版的尾燈造型,設計樣式其實就是跟隨 3 系列四門版的小改工程,並將 LED 燈組技術導入。
小改款 M3 座艙最大的變動,就是將現行舊款 iDrive 系統進行升級,這套比照新七系列與小改 3 系列的 iDrive,具備更完善的操控介面、大螢幕尺寸、3D 立體導航系統與無線網路功能,是目前 BMW 最新穎的座艙整合科技。

M3 新車色 Le Mans Blue

除了招牌的火紅塗裝外,M3 車系也趁著小改款新增鮮豔的 Le Mans Blue 利曼藍車色,帶給全球 M3 車迷不同的視覺體驗。由廠圖來看,M3 不僅新增搶眼的利曼藍塗裝,新追加更趨豪華的 Limousine 座艙,採用高雅的淺藍灰色真皮材質,另外,原有 M3 採用極具競技感的碳纖維飾板,也同步改為氣派的鋁合金飾版,營造別具特色的座艙氛圍。至於座艙介面則跟其他小改款 M3 相同,導入新一代 iDrive 系統作為座艙的操作核心。

搶眼的利曼藍的寶藍色塗裝,讓 M3 帶來不同於經典火紅塗裝的另類視覺衝擊。
儘管 M3 Coupe 車尾尾燈變動幅度不若 M3 四門來的顯著,但是利曼藍車色與新鋁圈樣式也帶來不同的運動風格。
M3 Limousine 座艙採用高雅的淺藍灰色真皮材質,至於原有 M3 採用極具競技感的碳纖維飾板,也同步改為氣派的鋁合金飾版,以滿足不同車主的座艙美學偏好。

M5 與 M6 V10 動力不變,微調燈組與後視鏡

比起 M3,M5 與 M6 兩車新車型的變動幅度又更小,動力也維持最大輸出 507 匹的 V10 自然進氣引擎。目前 BMW 原廠僅公佈少量的 M5 與 M6 局部廠圖,讓外界無法整體探究外觀與座艙的變化,不過由現有的頭尾燈與後視鏡特寫照片來看。M5 與 M6 兩者外觀相同的變動,都包括加大的車外後視鏡,新設計讓後視鏡的可視範圍放大,對於駕駛的行車安全有一定的提升。另外,LED 燈組技術的強化也出現在 M5 與 M6 身上,兩車除頭燈導入辨識度更高的新 LED 技術外,車尾尾燈組也同步升級最新的 LED 燈組,搭配 BMW 醒目的導光條設計,構成略帶科技新意的車尾視覺感。

BMW 具備開創地位的雙環日行燈與極具神韻的 LED 燈組,都是 M5 在設計美學上的過人之處。
比起小改前的 M5,新年式尾燈組在方向燈部分,導入透明燈罩與辨識效果的新 LED 技術,搭配尾燈的導光條設計,效果相當搶眼。
納入空力學設計與鑲嵌碳纖維板的 M5 車外後試鏡,小改後改為後視鏡面放大的新設計。

雖然動力維持原設定,而細節的變動與廠圖,BMW 原廠尚未完整公佈,但是 BMW 仍在新年式 M5 與 M6 的底盤設定進行微幅的調整,包括更新 M5 與 M6 的主動式電子懸吊系統的監測程式、高性能煞車系統同時在制動校能進行強化,另外後軸材質也有實施輕量化的小改工程。此外,BMW 更為新年式 M6 新增 Competition Package 運動化特仕版,包括前軸與後軸分別縮短 12mm 與 10mm,創造更緊實犀利的底盤操控反應,這些變動相信都讓新年式的 M5 與 M6 在操控特性上略有不同於以往。

新年式 M6 頭燈上方的方向燈組,不僅上緣燈罩樣式改變,燈組也以採用 LED 技術。
如同 M5 尾燈的改變,M6 也是在方向燈組部分進行小工程,運用高辨識度的新 LED 燈組。
M6 敞篷車型上的後視鏡,也是跟 M5 同樣進行放大鏡面面積的新年度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