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款的運動跑旅 B-Class,以及首度在國內發表的時尚休旅 C-Class Estate,選在 10 月 8 日連袂在北市民權東路的台隆賓士據點發表,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

Mercedes-Ben 總代理在 8 月中,才發表了小改款的 SL、CLS、SLK-Class 這三款動感炫目的新車,緊接著,台灣賓士轉而將目標移往休閒領域,包括小改款的運動跑旅 B-Class,以及首度在國內發表的時尚休旅 C-Class Estate,選在 10 月 8 日連袂在北市民權東路的台隆賓士據點發表,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

在北市民權東路的台隆賓士據點的發表會現場,總代理特別安排場地展示 B200T 所搭載國內首見的主動停車輔助系統。

在首度登台的 C-Class Estate 部分,Mercedes-Benz 總代理台灣賓士在去年底的台北車展中,展出 C300 Bluetec Hybrid,雖然重點為展現最新開發的四汽缸 Bluetec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不過也吸引不少消費者對於 C-Class Estate 的詢問,更讓總代理對 C-Class Estate 的引進展現了高度的興趣。

C-Class Estate 汽油車型打先鋒,B200T 國內首見主動停車輔助系統

C-Class Estate 以在市場上頗為成功的第四代 C-Class 為基礎,以多功能也同時兼具設計美感、具實用性卻又動感敏捷、高機能又富含格調為設計方針,希望能找出滿足各種需求的最佳均衡點。而首波引進國內的 C-Class Estate,則為搭載汽油引擎的 C200 Kompressor Estate 與 C280 Estate 兩款車型。

C-Class Estate 以在市場上頗為成功的第四代 C-Class 為基礎,以多功能也同時兼具設計美感、具實用性卻又動感敏捷、高機能又富含格調為設計方針,希望能找出滿足各種需求的最佳均衡點。

台灣賓士表示,C200 Kompressor Estate 與 C280 Estate 分別搭配穩重經典的 Classic 及強調跑車化動感的 Avantgarde 設定,以滿足不同需求的消費客層。C-Class Estate 車側以肩線為基礎順著前翼線條展開,與腰線共同融入於車尾,一同構成了寬大且充滿肌肉感的「肩部」形象,其整體的一致性與和諧感,散發出強而有力的視覺享受。

將 C-Class Estate 後座椅背全數分離放倒,就可展現長達 2.82 公尺的聰明空間設計,且最大承載容積更高達 1500 公升,相信能滿足車主多樣化的需求。

除了充滿時尚感的車身造型,,C-Class Estate 高度人性化的寬敞車室空間與多功能變化的車艙,更是對於消費者的莫大吸引力。在一般狀態下,C-Class Estate 行李廂容積即達 485 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全數分離放倒,就可展現長達 2.82 公尺的聰明空間設計,且最大承載容積更高達 1500 公升,相信能滿足車主多樣化的需求。

在 C-Class 房車上備受好評的敏捷操控套件(Agility Control),同樣也運用在 C-Class Estate 上,提供乘坐舒適與精準操控。

除此之外,在 C-Class 房車上備受好評的敏捷操控套件(Agility Control),同樣也運用在 C-Class Estate 上,以全面性的角度,針對懸吊、轉向及變速箱換檔反應等,提供乘坐舒適與精準操控。其配備的車輛速度感應,大幅提升轉向反應,使 C-Class Estate 在駕駛樂趣及操控性上更增添運動感。

廣  告

而在問世 3 年,締造超過 35 萬輛銷售成績的 B-Class 部分,此次小改款總代理同樣維持引進 170、B200 CDI 以及 B200 Turbo 三種不同的動力設定。在外型部分,就如同近來 Mercedes-Benz 旗下產品進行更動的作法,小改款的 B-Class 主要差異集中於車頭,包括保桿、水箱護罩與氣壩等處,都有了全新的樣貌,其中最容易讓人察覺的,莫過於保桿造型和小改款後的 E-Class 頗為神似,如同紙向前方的箭頭設計,搭配黑色網狀下氣壩,讓 B-Class 運動跑旅的產品定位更加突顯。

小改款的 B-Class 主要差異集中於車頭,,讓 B-Class 運動跑旅的產品定位更加突顯,車尾部分,同樣也是此次產品變動幅度較小的部份,包括明亮度提升的尾燈,以及重新設計的保桿造型,都讓 B-Clas 增添幾分新意。

車側部分,B-Class 同樣進行了微幅更動,主要的差異在於換上的新式樣的車外後視鏡,除了轉向指示燈的造型更為簡潔,也加大了鏡面的可視範圍,提升行車安全;此外,鋁圈造型的改變,以及車身同色處理的門把、後視鏡和側裙等,使得小改款後的 B-Class 更具運動風味。在車尾部分,同樣也是此次產品變動幅度較小的部份,包括明亮度提升的尾燈,以及重新設計的保桿造型,都讓 B-Clas 增添幾分新意。

換上的新式樣的車外後視鏡,除了轉向指示燈的造型更為簡潔,也加大了鏡面的可視範圍,提升行車安全;此外,鋁圈造型的改變也使得小改款後的 B-Class 更具運動風味。

國內首見主動停車輔助系統,解決都會停車惡夢

和外觀相較,小改 B-Class 在座艙內部的改變就要少了許多,和現行車款主要的差異,在於座椅和飾板材質的改變,在配備部分最值得一提的,是台灣賓士引進的 B200 Turbo 將主動停車輔助系統(Active Parking Assist)列為標準配備。這套全新開發的停車輔助系統於前後保險桿共使用了 10 組超音波感應器,同時配備電子控制總成,將感應器訊號加以計算以判定空間是否足夠停車;所有停車指令均下達給電動輔助轉向系統,並以電動馬達進行方向盤的轉動控制,帶領駕駛人輕鬆停好車,讓都會巷弄停車不再是開車族的惡夢。

當時速低於 35km/h,車身側面的超音波感應器直接掃瞄位於車輛左、右兩側最接近的可能停車空間,並進行測量空間的長度及深度,儀表板中並出現「P」字符號告知駕駛人電子找尋車位正在進行中。
在主動停車輔助系統運作時,將主動停車輔助系統將接管方向盤轉向運作,駕駛者在停車過程中只需控制油門及煞車,同時 PTS 系統的超音波感應器仍可監控車輛前後的距離;若駕駛者主動操作方向盤、或車速超過 10km/h,該系統將停止運作。

除了車輛內外的精進,小改款 B-Class 在動力表現上也經過一番進化,所配置的一系列四汽缸汽油引擎,均已通過一系列細部改良,在維持原本幸能水準的同時,達到降低油耗的目的,其中搭載新款橫置式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的 B200 CDI,在原廠所提供的數據中,綜合油耗達到 5.4 公升/100 公里,平均每公升行駛 18.5 公里的表現,較小改款前提升了 7%;同時,此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因全面加裝平衡桿,運轉順暢度以及震動抑制也將有更為傑出的表現。

搭載新款橫置式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的 B200 CDI,在原廠所提供的數據中,綜合油耗達到 5.4 公升/100 公里,平均每公升行駛 18.5 公里的表現,較小改款前提升了 7%。

B-Class 維持原本陣容,C-Class Estate 首批引進 40 輛

在引進車型及售價方面,小改款 B-Class 部分,此次小改款總代理同樣維持引進 B 170、B200 CDI 以及 B200 Turbo 三種不同的動力設定,其中 B170 標準型為 165 萬元、B 170 為 173 萬元、B200 CDI 為 193 萬元,而標配主動停車輔助系統的 B200 Turbo,售價則為 215 萬元。至於 C-Class Estate 部分,首波引進的為搭載汽油引擎的 C200 Kompressor Estate 與 C280 Estate 各 20 輛,售價分別是 209 萬以及 265 萬元,總代理也將是銷售狀況,考量是否於明年接續導入 C-Class Estate 柴油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