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自 2004 年開始的合作關係,義大利超跑品牌 Lamborghini 日前將旗下最新的 Gallardo LP560-4 跑車,贈予義大利警方供高速公路警察局使用。

日前義大利超跑品牌 Lamborghini,將一輛經過警用規格改裝的全新 Gallardo LP560-4 Polizia,贈予義大利國家警察廳長 Antonio Manganelli,用以取代 2004 年使用至今的舊款 Gallardo 警車。這款擁有 560 匹馬力、極速達到 326km/h 的超跑警車,將提供義大利 Lazio 地區的高速公路警察局使用,以做為意外和犯罪預防之用。

Gallardo LP560-4 Polizia 採用 5.2 升 V10 引擎,可輸出 560 匹最大馬力,極速更達到 326km/h。

2004 年起,Lamborghini 便展開與義大利警方的合作關係。首輛 Gallardo Polizia 加入羅馬地區的警力勤務,至今已在義大利中部和南部高速公路,累積近 14 萬公里的執勤里程;而第二輛 Gallardo Polizia 則自 2005 年投入 Bologna 地區,目前里程錶也累積近 10 萬公里。

針對高速公路警察的勤務需求,Lamborghini 為全新 Gallardo LP560-4 Polizia 進行了內外改造。首先車室內部,在後照鏡的一側,原廠加裝一組攝影系統,並連接至座椅後方的電腦和錄影系統。當警方發現可疑車輛或駕駛行為時,便可啟動蒐證錄影資料系統,在 GPS 衛星導航系統的輔助下,可迅速計算車輛位置、方向和警車本身時速,來推算可疑車輛的車速。

考量執勤需求,Gallardo LP560-4 Polizia 車室搭載攝影系統和無線傳輸系統等高科技配備。

藉由無線電資料傳輸, Gallardo Polizia 可將攝影系統攝得的即時影像,傳送至警察單位,以將影像儲存,並用以判讀可疑車牌,並可即刻得知是否為失竊車輛。

除了高科技配備外,全新 Gallardo Polizia 也搭載許多傳統的警用配備。諸如槍套、警用無線電、以及傳統的「Paletta」手持式警示牌,皆可在 Gallardo Polizia 車內看到。此外 Gallardo Polizia 也配有一組可攜式螢幕,以讓駕駛人得知其違規項目。

傳統的無線電和「Paletta」手持式警示牌,皆可在 Gallardo Polizia 車內看到。
在行李廂內部,則置有醫療用冷藏系統和心室電擊器等配備。

全新 Gallardo Polizia 也可用作緊急醫療運輸之用。在車頭的行李廂內置有一組特製的冷藏系統,可用來存放和運送捐贈器官。而心室電擊器的配置,也能即時為心臟病患者提供緊急的醫療協助。

廣  告

在外觀塗裝上,全新 Gallardo LP560-4 Polizia 仍採用義大利警方慣用的「 blu Polizia」藍白烤漆。而車頂上,也裝有亮眼的警示燈組,並依空氣力學設計,以確保 Gallardo Polizia 仍擁有絕佳極速。警示燈組採用明顯的藍色 LED 模組,同時在車頭、車側和車尾等處也裝有同樣的 LED 燈組,搭配總共四組的警示汽笛,以利 Gallardo LP560-4 Polizia 在高速公路上執行勤務。

Gallardo LP560-4 Polizia 依然採用義大利警方傳統的藍白塗裝,而警用警示器也依空氣力學設計,以達到高速駕駛的要求。
Lamborghini 也派出原廠的測試車手,為負責駕駛 Gallardo LP560-4 Polizia 的 30 位警員進行完整的駕馭訓練。

未來負責駕駛 Gallardo LP560-4 Polizia 的 30 位警員,包括三位女警,已接受車上醫療器材的使用訓練;同時 Lamborghini 也派出旗下的測試車手,為執勤警員進行完整的駕駛訓練,以駕馭這款 560 匹馬力的超跑警車。而 Gallardo LP560-4 搭載的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對於高速追緝的穩定性和安全性也有絕對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