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僅能在電影或漫畫中一親芳澤的 Nissan GT-R,18 日終於由 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在台正式發表。而負責產品開發的水野和敏總監,也親自來台出席表達重視。

過往僅能在電影或漫畫中一親芳澤的 Nissan GT-R,18 日終於由 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在台正式發表,而日本原廠 GT-R 開發總監水野和敏也親自出席發表會,顯示對於 GT-R 在台發表的重視。素有「東瀛戰神」雅號的 GT-R 車系,相信許多性能車迷已耳熟能詳;代號 R35 的新一代 GT-R,更肩負傳承車系傳統、挑戰歐系超跑的重責大任。過去在缺乏左駕產品的情況下,GT-R 一直無法如願導入國內銷售;如今左駕版 GT-R 正式由總代理導入國內,也一圓國內性能買家的長久期盼。

480 匹馬力 3.8 升渦輪增壓 V6 引擎

新一代 GT-R 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即是在德國 Nurburgring 賽道寫下的驚人成績。7 分 29 秒的單圈紀錄,已讓眾多歐美超跑汗顏;強勁的動力心臟和底盤設定,則是 GT-R 挑戰眾家超跑的堅實後盾。新一代 GT-R 一改過往慣用的直六引擎,改採代號 VR38DETT 的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最大 480 匹馬力可在 6,400rpm 全數爆發,而 60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也可在 3,200rpm 至 5,200rpm 均勻輸出。

新一代 GT-R 搭載代號 VR38DETT 的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最大 480 匹馬力可在 6,400rpm 全數爆發,而 60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也可在 3,200rpm 至 5,200rpm 均勻輸出。

雙離合器變速箱+AWD 四輪驅動系統

一如目前車壇的主流作法,新一代 GT-R 採用 GR6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提供較傳統變速箱更為快捷的換檔反應;自排和手排兩種換檔模式,也提供駕駛便利與樂趣兩種選擇。為了追求配重平衡,Nissan 為新一代 GT-R 開發了優化中置底盤結構 (Premium Midship) ,除了將引擎本體置於前軸上方外,工程師也將變速箱和 ATTESA E-TS 四輪驅動系統,安排於後軸位置,以達到前後軸配重的最佳化目的。

新一代 GT-R 採用 GR6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提供較傳統變速箱更為快捷的換檔反應。而在懸吊系統部分,駕駛可藉由中控台上的設定撥桿,調整競技化取向的 R 模式,或是 Normal 和 Comfrot 兩種日常模式。

變速箱、懸吊和 VDC-R 調整功能

GT-R 的前後輪懸吊皆搭載由 Bilstein 所提供的 DampTronic 可變阻尼系統,以因應強大的動力輸出。駕駛可藉由中控台上的設定撥桿,調整競技化取向的 R 模式,或是 Normal 和 Comfrot 兩種日常模式;而變速箱邏輯和 VDC-R 車輛動態穩定系統,也可在此一併調整。當三者皆切換至 R 模式時,GT-R 便可展現出最佳的動態表現。

20 吋特製輪胎+Brembo 380mm 煞車系統

強大動力之下,GT-R 標配由 Brembo 提供的前六活塞、後四活塞對向煞車卡箝,搭配盤徑達 380mm 的前後鑽孔通風碟盤,帶來充裕的制動性能,同時在散熱和抗衰退性上也有極佳表現。

GT-R 標配由 Brembo 提供的前六活塞、後四活塞對向煞車卡箝,搭配盤徑達 380mm 的前後鑽孔通風碟盤,帶來充裕的制動性能,同時在散熱和抗衰退性上也有極佳表現。

輪胎方面,Bridgestone 為 GT-R 特別研發的 Potenza RE070R 跑胎,前後尺碼分別為 255/40 ZR20 和 285/35 ZR20,除了帶來高速穩定性和彎道抓地力外,Run-Flat 防爆續跑結構,使及即便在受損後,也能以 80km/h 的時速繼續行駛達 80 公里。

廣  告

GT-R 的外型設計,可說大抵保留 GT-R Proto 原型車的造型精髓。在車系一貫的雙門轎跑設定下,新一代 GT-R 以追求極致空氣力學作為外觀的設計圭臬。有別於現今跑車常用的圓潤線條,GT-R 以剛毅銳利的鈑件設計,堆疊出富涵肌肉感的視覺效果;而車身上細微的摺線變化,以及多個進排氣孔道設計,也是基於空氣力學的考量而生。此外大型擾流尾翼、平整化底盤和底部整流器等整體設計,更為 GT-R 創造出 0.27 的超低風阻係數,帶來更為平穩的操駕感受。

GT-R 的外型設計,可說大抵保留 GT-R Proto 原型車的造型精髓,在車系一貫的雙門轎跑設定下,以追求極致空氣力學作為外觀的設計圭臬。
有別於現今跑車常用的圓潤線條,GT-R 以剛毅銳利的鈑件設計,堆疊出富涵肌肉感的視覺效果。
GT-R 車身上細微的摺線變化,以及多個進排氣孔道設計,也是基於空氣力學的考量而生。
大型擾流尾翼等空力套件加持,為 GT-R 創造出 0.27 的超低風阻係數,帶來更為平穩的操駕感受,而代表 GT-R 精神象徵的獨立四圓尾燈,更是外型上絕佳的辨識標的。

MFM 多功能電腦監控儀

GT-R 的車室設計,將高速競技和日常實用性一併納入考量。中置轉速錶的安排,直接點明 GT-R 的性能取向;而與 Sony 遊戲製作團隊一同開發的 MFM 多功能電腦監控儀,則提供駕駛完整的車輛動態資訊,帶來接近賽車一般的駕馭體驗。

GT-R 的車室設計,將高速競技和日常實用性一併納入考量,成為一輛能夠兼顧日常使用需求的超級跑車。
與 Sony 遊戲製作團隊一同開發的 MFM 多功能電腦監控儀,則提供駕駛完整的車輛動態資訊,帶來接近賽車一般的駕馭體驗,而中置轉速錶的安排,也直接點明 GT-R 的性能取向。

在實用性部份,兩張造型結實的桶型座椅,提供激烈或長途駕馭所需的包覆和舒適機能。而 I-Key 智慧型鑰匙、左右獨立恆溫空調、定速巡航系統、Bose 11 聲道音響系統等也展現 GT-R 在性能取向之外,也具備一定的豪華舒適程度。

GT-R 兩張造型結實的桶型座椅,提供激烈或長途駕馭時車內乘員所需的包覆和舒適機能。

發表會上,裕隆日產為 GT-R 公佈的建議售價為 499 萬,不過仍會視情形斟酌調整;而總代理也為 GT-R 提供三年四次原廠免費電腦車況調整服務,以確保車輛保持在最佳狀態。一如日本、歐美市場的銷售情形,目前國內首批 30 輛的配額也已接單完畢。總代理表示,目前台灣 GT-R 的交車期已排至 2009 年年中之後,欲入主 GT-R 的消費者可要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