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超豪華汽車品牌 Bentley 曾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以 EXP 9 F 概念車,預覽該品牌進軍 SUV 級距的首款作品。而在經過 2 年試探水溫後,Bentley 終於在 2014 年 3 月 19 日公佈旗下首款 SUV 的首張量產車預告廠圖,並表示這輛超豪華 SUV 將於 2016 年正式上市銷售,不過沒有公佈其首演時間和地點。

EXP 9 F 只是過客,4 圓燈回歸

英國原廠對這款新產品釋出的消息並不多,並僅以「Bentley SUV」稱呼這輛即將到來的新車,並僅釋出唯一一張廠圖進行預告。雖然僅有這張在沙漠中的正車頭畫面,但已足以讓世人知道,Bentley SUV 將擁有與 EXP 9 F 有所不同的外觀設計。

雖然僅有這張在沙漠中的正車頭畫面,但已足以讓世人知道,Bentley SUV 將擁有與 EXP 9 F 有所不同的外觀設計。相較於 EXP 9 F 概念車當初的大型單圓燈,量產版 SUV 搭載了 Bentley 家族招牌的 4 圓燈組設計。 (上圖為 Bentley SUV,下圖為 Bentley Flying Spur)

而最明顯的外觀變化,莫過於車頭上的頭燈組配置,相較於 EXP 9 F 概念車當初的大型單圓燈,量產版 SUV 搭載了 Bentley 家族招牌的 4 圓燈組設計,更符合消費者和車迷對這款新作品的期待。

當 EXP 9 F 概念車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後,參展賞車的潛在買家對 EXP 9 F 的車頭和車尾設計不甚滿意,如今量產版 SUV 所做的變化,應該符合消費者和車迷對這款新作品的期待。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當 EXP 9 F 概念車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後,參展賞車的潛在買家對 EXP 9 F 的車頭和車尾設計不甚滿意。而內部相關人士在當時也向外界透露,Bentley 可能會對車頭和車尾重新設計,如今量產版 Bentley SUV 的現形也印證了當初的說法。

廣  告

不排除 Hybrid 動力選項,年銷售量預估超過 3 千輛

雖然造型有所差異,不過 Bentley SUV 在動力方面預計會維持當初概念車的設定,那就是 Bentley 招牌的 W 型 12 缸渦輪增壓引擎。而從廠圖營造的氛圍來看,Bentley 似乎也暗示這輛在沙漠中奔馳的 Bentley SUV 將具備四輪驅動系統。

追求 Bentley SUV 的金字塔頂端消費者,應能預期 Bentley 招牌 W12 引擎的動力選項,除此之外,英國媒體 Autocar 亦獲得相關消息,披露 Bentley 將為 SUV 車款帶來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選項。

除了可預期的 W12 汽油動力選項,與 Bentley 同樣身處英國的國外媒體 Autocar 亦獲得相關消息,披露 Bentley 將為 SUV 車款帶來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選項,不過採用此動力配置的車型需至 2018 年才會登場,較汽油動力版的 2016 年還要晚 2 年。

根據原廠所釋出的資訊,未來 3 年,Bentley 將投資超過 8 億英鎊用於英國的 Crewe 工廠建設以及新車型的研發工作,Bentley SUV 的研發工作也是此計畫的一部分。Bentley 汽車主席兼首席執行長 Dr Wolfgang Schreiber 則在原廠所發佈的新聞稿中表示:「Bentley SUV 將在運動型多用途車型市場開闢新的細分市場。」Bentley 原廠也對 SUV 車款充滿信心,預計該車款在上市後,全年銷售量將能夠超過 3,000 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