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U-CAR 為讀者帶來有關 Ferrari 新作— Ferrari 458 Italia 將會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揭幕的消息,這款全新超跑乃是 Ferrari 車廠的全新力作,原廠強調 Ferrari 458 Italia 的設計上,涵蓋造型、引擎、設計、空力科技、操控、儀表介面與人體工學等部份,都是進入了全新的層次,加上 Pininfarina 造型美學功力,渾身充滿純粹的義大利跑車典型。而原廠也在今日進一步釋出 Ferrari 458 Italia 外觀細節、內裝和動態照片,在車展前搶先讓車迷一睹全新紅鬃烈馬的熱情魅力。

Ferrari 繼上個月公佈全新 Ferrari 458 Italia 的外觀照片後,原廠也在今日進一步釋出 Ferrari 458 Italia 外觀細節、內裝和動態照片,在車展前搶先讓車迷一睹全新紅鬃烈馬的熱情魅力。

外觀細節部份,前保桿的兩個進氣壩,不僅降低車身視覺,也展雄厚霸氣。直幅長條形頭燈組,搭配直列式 LED 行車燈,展現獨特的懾人眼神,順著車側曲線向上,位於後輪拱上方的四組進氣孔,滿足 Ferrari 首顆缸內直噴中後置 V8 引擎的換氣需求。車尾獨特的中置三出排氣尾管,吸引眾人目光,而下方的大型擴散器,也能給予 Ferrari 458 Italia 足夠的下壓力。

車頭的前保桿進氣壩以及車尾的大型擴散器,除了在視覺上增添霸氣之外,也能給予良好的空力效應;直列式頭燈組配上 LED 日間行車燈,散發出懾人氣勢。

Ferrari 車廠在 F1 賽車場上征戰多年,戰績輝煌。身為 F1 傳統勁旅,在賽車的工藝技術上面,如何讓賽車手在小小的座艙中,判讀所有的車輛資訊,則是相當重要的工程。而在 Ferrari 458 Italia 車上,我們也可以看到這設計概念。

位於後輪拱上方的四組進氣孔,滿足引擎進氣需求。身為 Ferrari 首顆缸內直噴中後置 V8 引擎,具備 12.5:1 高壓縮比的賽車引擎特徵,可輸出 570hp/9,000rpm 最大馬力與 55.1kgm/6,000rpm 最大扭力峰值。

單體賽車座艙設計,展現濃厚競技風格

由駕駛座望去,彷彿進入了一輛單座賽車的座艙之中!以方向盤為中心點,其他控制鍵和冷氣出風口等,以左右對稱的造型排列在兩側。雙手握住方向盤,便像是立刻要進入賽道奔馳一番的錯覺。方向盤維持 Ferrari 車系一貫的設計,紅色的引擎啟動鍵、操駕模式轉鈕、大燈以及雨刷等控制鍵列於方向盤兩側手指可及之處,駕駛之餘也能輕鬆的控制基本功能。加長的大尺寸換檔撥片,不管再任何角度,都能夠更容易的切換檔位,展現了濃厚的競技風格。

以單體賽車座艙概念設計的車室,所有控制鍵以方向盤為中心列於兩側,中央的黃底大轉速表,更告訴駕駛者只需專注在發揮引擎的最大極限。

穿過方向盤,黃色底色的中置大轉速表,相當搶眼,告訴駕駛者只需要專注在引擎轉速上面,將 V8 引擎的動力完全壓榨。於轉速表左側的油壓表、電壓表、液晶油量顯示和操駕模式狀態,利於駕駛者掌握車輛資訊。轉速表右側,則是音響、衛星導航、藍牙通訊、行車旅程電腦和車輛動態輔助顯示等多媒體中心顯示幕,即使在強調操控本位的 Ferrari 458 Italia 上,依舊擁有實用方便的電子設備。真皮材質的中控台,右側則鑲有 458 Italia 的車名銘牌,彰顯此車的獨特身份。而兩張真皮桶椅,也給予駕駛者激烈操駕之餘,擁有足夠的支撐力道。

廣  告

值得一提的是,Ferrari 458 Italia 的 VDA 車輛動態輔助系統 (Vehicle Dynamic Assistance) 可以監控引擎、變速箱、輪胎及煞車等系統,並且可以依照 Race、CT off 和 CTS off 等操駕模式去運算,做出 WARM-UP (系統尚未達到工作溫度時) ,GO (理想行駛狀態) 和 OVER (一項或多項系統溫度過高需要冷卻) 等三種狀態設定,判斷四個項目是否維持最理想的行駛條件。

Ferrari 458 Italia 開出的輪胎規格為前輪 235/35 ZR20 與後輪 295/35 ZR20。大尺寸碟盤也顯露強勁的制動效能。

動態性能吊足車迷胃口

而在動力表現部份,除了之前原廠公佈的性能加速等各項數據之外,這次依舊只先公佈動態照片,吊足車迷胃口。並且預告了下次將會針對車輛性能表現分析做出說明,還有榮獲 F1 七屆世界冠軍的 Ferrari 冠軍車手 Michael Schumacher 對 Ferrari 458 Italia 的心得分享,U-CAR 將會繼續追蹤,也請車迷們拭目以待。

VDA 車輛動態輔助系統(Vehicle Dynamic Assistance)可以監控引擎、變速箱、輪胎及煞車等系統,並且可以依照 Race、CT off 和 CTS off 等操駕模式去運算,做出最適合車輛行駛條件的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