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置 4.3 升 V8 引擎、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後輪驅動、2+2 座椅設定、電動硬頂敞篷加上 Ferrari 家族最低價格門檻等特點,讓 Ferrari 最新成員 California 車系的誕生,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蒙地拿選在美僑俱樂部舉辦氣勢傲人的 California 發表會,加上搭在泳池上的舞台,更顯蒙地拿對 California 上市的重視度。

現在,繼上海車展舉行 California 亞洲首演之後,Ferrari 總代理台灣蒙地拿股份有限公司,選在 5 月 22 日舉行上市發表會,直接向台灣頂級客層介紹這匹新生烈馬,同時,蒙地拿也對 California 開出 1,160 萬的售價,成為現在 Ferrari 最入門車系。

Ferrari 總代理台灣蒙地拿股份有限公司,選在 5 月 22 日舉行上市發表會,直接向台灣頂級客層介紹這匹新生烈馬,同時,蒙地拿也對 California 開出 1,160 萬的售價,成為現在 Ferrari 最入門車系。

Ferrari 與 Pininfarina 攜手打造義式敞篷美學

如同其他 Ferrari 家族的誕生基礎, California 由 Ferrari 與 Pininfarina 設計室聯手操刀設計工程,展現 Ferrari 一脈相傳的純粹義大利跑車美學風格。

California 由 Ferrari 與 Pininfarina 設計室聯手操刀設計工程,展現 Ferrari 一脈相傳的純粹義大利跑車美學風格。

California 電動硬頂敞篷採輕量化鋁合金製成,並以耐重結構鑄造,可降低整體重量和提升開閉的靈活性。並歸功於獨創的收納系統,完整收合僅需 14 秒即可完成。不論在車頂掀起或是關閉的狀態下,Ferrari California 皆能提供 340 升 (開篷) 與 240 升 (關篷) 的實用行李箱空間。

California 電動硬頂敞篷採輕量化鋁合金製成,並以耐重結構鑄造,可降低整體重量和提升開閉的靈活性。並歸功於獨創的收納系統,完整收合僅需 14 秒即可完成。
California 設計靈感源自於 1957 年 Ferrari 專為賽道所設計的 250 California 敞篷賽車。蒙地拿也特別於現場展示一款採硬頂設計的 250 GTO 模型,讓與會者感受上世紀 50 至 60 年代叱吒車壇的 Ferrari 250 車系,不朽的古典造型美學。

California 設計靈感源自於 1957 年 Ferrari 專為賽道所設計的 250 California 敞篷賽車。因此,不輪外觀或內裝,均可捕捉到 250 California 經典作品的韻味。

令人回想 250 GT California 水箱罩和引擎蓋中央的狹長進氣道,以及車體後方兩側和富肌力感的車尾,全面散發出令人熟悉的 250 GT California 風味。LED 科技光學也藉由車尾與車頭的 LED 設計凸顯出來,同時,左右雙出尾管與分流器設計,更顯露高性能化的跑格樣貌。

空氣動力設計方面,California 關篷時風阻係數為 0.32,後擾流版和尾翼的造型和前保桿整合。為提升制動效果,Brembo 高效能煞車系統與碳纖維陶瓷碟盤也是標配項目。
LED 科技光學也藉由車尾與車頭的 LED 設計凸顯出來,同時,左右雙出尾管與分流器設計,更顯露高性能化的跑格樣貌。

空氣動力設計方面,California 關篷時風阻係數為 0.32,原廠資料強調,為了要達到 California 垂直負載和風阻變數的完美平衡,後擾流版和尾翼的造型和前保桿整合。

座艙可選雙座版或 2+2 版本

至於座艙部分,Ferrari California 有雙座與 2+2 座兩版本可供選。雙座版本其前座後方為置物空間,可放置兩個滾輪行李箱或是兩個高爾夫球袋。2+2 座版本則配備兩張後座座椅,兒童安全座椅專用的 Isofix 固定座和兩具安全帶。兩種版本後椅背皆可傾倒,供放置量是高爾夫球袋或是滑雪板等較長的物品。

此次發表的 California 是 2+2 座版本,配備兩張後座座椅,兒童安全座椅專用的 Isofix 固定座和兩具安全帶。
雙座版本其前座後方為置物空間,可放置兩個滾輪行李箱或是兩個高爾夫球袋。
甚麼叫正港的天之驕子?看看這款專為 Ferrari 小車主開發的兒童專屬桶椅,運用熱血 Ferrari 紅、頂級材質與運動桶椅的拉風造型,就知道天之驕子從小就是與眾不同。

內裝也同樣反映著 Ferrari 設計的細緻程度,頂級皮革搭配鋁合金飾片的中控台,加上專屬 California 鍍鉻銘文與徽飾,營造獨特質感。其他座艙配備重點包括全新電動調整按摩座椅、含速度表和轉速表的指針式儀表、左邊四畫面 TFT 多功能顯示器。中控台則將 6.5 吋觸控式螢幕娛樂系統、衛星導航系統、USB 連接埠、藍芽、硬碟、聲控系統和 iPod 轉接座列為標配項目。

California 儀錶板包括速度表和轉速表的指針式儀表,儀表左邊則是酷炫的四畫面 TFT 多功能顯示器。

Ferrari 新世代科技好料大量加持

Ferrari California 除搭載電動硬頂敞篷外,多向 Ferrari 新穎科技也值得介紹。傳動系統方面,這顆全新 V8 引擎是 Ferrari 首款採前中置配置引擎,加上 Ferrari 傳統 90 度夾角、180 度曲軸、全鋁合金輕量材質、燃油直噴與進排氣可變正時系統,都讓 4.3 升新 V8 引擎,擁有最大動力輸出 460hp/7,750rpm 與 49kgm/5,000rpm,原廠平均油耗 7.6km/l,以及符合歐洲 Euro 5 與美國 Lev 2 的全面性能表現。

這顆全新 V8 引擎是 Ferrari 首款採前中置配置引擎,加上 Ferrari 傳統 90 度夾角、180 度曲軸、全鋁合金輕量材質、燃油直噴與進排氣可變正時系統。
California 主力傳動設定為全新雙離合器變速箱,擁有 7 檔位與倒車檔,變速系統整合 F1 賽車方向盤換檔撥片,讓採後輪驅動設定的 California 創造 0-100km/h 加速僅 4 秒與 310km/h 極速成績。

加速性能方面,California 除支援傳統 6 速手排之外,主力傳動設定為全新雙離合器變速箱,擁有 7 檔位與倒車檔,變速系統整合 F1 賽車方向盤換檔撥片,讓採後輪驅動設定的 California 創造 0-100km/h 加速僅 4 秒與 310km/h 極速成績。

底盤部分,全部採用擠鋁和鑄造成形的鋁合金技術,以對應高性能敞篷車所需的輕量化與高剛性車身結構,接著,運用 Transaxle 後置變速箱置設計,讓 California 達到前 47%後 53%的完美車身配重。前懸吊採用傳統雙 A 臂系統,而後懸吊採用專屬開發的多連桿系統,搭配可變避震阻尼的 SCM 磁流變化懸吊控制系統,創造兼具操控與舒適性的底盤調性。

Ferrari 源自賽技術的尖端電子系統,也能在 California 駕駛介面看到。方向盤上 Manettino 控制介面是衍生於 F1 賽道的經驗。七速雙片式離合器採無排檔桿設計。
藉由整合控制變速箱、支援舒適/跑車/CST off 功能的 CST 穩定系統、較傳統循跡系統提升 20%出彎加速表現的 F1-Trac 循跡控制系統等,此次均完整匯集至 California 身上。

Ferrari 源自賽技術的尖端電子系統,也能在 California 駕駛介面看到。方向盤上 Manettino 控制介面是衍生於 F1 賽道的經驗,藉由整合控制變速箱、支援舒適/跑車/CST off 功能的 CST 穩定系統、較傳統循跡系統提升 20%出彎加速表現的 F1-Trac 循跡控制系統等,此次均完整匯集至 California 身上。

最後,包括 Brembo 高效能煞車系統、碳纖維陶瓷碟盤、AFS 主動轉向頭燈、雙前座氣囊與雙前座車側氣囊,均列為 California 標準配備,以確保更完整的主被動安全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