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將揭幕的 2010 年日內瓦車展,Lotus 與 Proton 將聯手發表一款 Plug-in 充電式 Hybrid 概念車,展示 Lotus 最新的混合動力技術。在這部五門掀背車上,將會搭載以一具 Lotus 專為 Hybrid 車系所研發的行程延伸 (Range Extender) 引擎為核心的混合動力系統,除了藉由引擎所產生的電力外,也可經由一般插座為車輛進行充電。

繼 Proton Gen.2 EVE Hybrid 後,Proton 與 Lotus 再度攜手打造的充電式 Hybrid 概念車,可望達成節能行駛的目標。

跨國合作共同設計

這部原廠定位為五門四座都會車的充電式 Hybrid 概念車,外型由喬治亞羅 Italdesign 工作室操刀,混合動力系統的部份則是由 Lotus 負責整體開發。概念車所搭載的混合動力系統,動力正是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行程延伸引擎,結合可輸出 47 匹最大動力的 1.2 升直列三缸引擎與電動馬達。這部概念車所搭載的 Hybrid 系統中,汽油引擎並不直接負責動力驅動,所產生的動力僅負責驅動發電機進行發電,以鋰電池組儲存電能,再驅動電動馬達,而後透過一具單速變速箱將動能傳送至傳動軸上。原廠指出,這樣的 Hybrid 架構將具有足以負擔市區使用的純電行駛能力,除了達到節能行駛的目標外,也同時擁有低排放的環保表現。在經過多款環保產品的發表,也顯示了 Lotus 在製造性能車款以外的實力,不僅擁有賽道上的成就,Lotus 也在環保領域持續耕耘。

這款充電式 Hybrid 概念車上將搭載這具 Lotus 專為 Hybrid 車款所研發的行程延長 (Range Extender) 引擎。
廣  告

自 Proton 成立以來,這家馬來西亞車廠就不斷向外尋求合作以累積實力。1997 年併購 Lotus 後,更借重 Lotus 在底盤與引擎調教方面的專長提升產品實力,也藉由與 Mitsubishi 車廠合作共同開發產品,導入更成熟的技術與管理概念,來提高 Proton 的產品競爭力。同時藉重 Lotus 的研發能量,持續在環保車款努力,繼 2007 年 Proton Gen.2 EVE Hybrid 後,Proton 與 Lotus 再次聯手打造的 Hybrid 概念車,可望為 Proton 在 Hybrid 車系領域中掙得一席之地。這輛概念車將於 3 月 2 日揭幕的日內瓦車展正式亮相,屆時 U-CAR 將會帶來更詳實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