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這名詞已是近年來相當熱門的話題,許多車廠都紛紛投入電動車領域的開發。日前 Volvo 與 Göteborg Energi 能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預計於今年秋天交付十輛以旗下三門掀背車款 C30 為基礎所打造的電動車,用以測試並且推廣電動車的使用。該批十輛電動車,也是今年底特律車展中 C30 電動原型車的首批量產車型。

Volvo 與 Göteborg Energi 能源公司日前簽署合作協議,將就電動車推廣與基礎設施建立上共同合作。

與能源公司合作推廣電動車

日前,Volvo 與 Göteborg Energi 能源公司簽署一份協議,未來雙方將於瑞典哥德堡地區一同推廣電動車與充電基礎設施。協議的內容同時包含了由 Volvo 提供推廣所需的車輛,預計在今年秋天交付十輛 C30 電動車,用作測試運轉以及推廣之用。Volvo 特殊車輛研發部主席 Lennart Stegland 談到:「與 Göteborg Energi 能源公司一同推廣電動車意義相當重大,尤其是在 Volvo 的家鄉哥德堡開始推展。」同時也表示,C30 電動車的計畫已受到各方矚目,也有部分潛在合作對象開始探詢意見,顯然電動車的發展已經是各方注意的焦點。

Volvo 旗下 C30 電動車便是此項計畫下使用的車輛,將作為收集測試數據以及試運行之用。首批車輛將於今年秋天開始交車。

C30 電動車

預計於今年秋天交付的十輛 C30 電動車,與今年 1 月於底特律車展輛向的 C30 電動原型車相同,皆可透過家用標準插座進行充電,充電時間大約耗時 8 個小時,同時擁有大約 150 公里的續航距離,能夠滿足超過九成歐洲駕駛人的一般通勤需求。而 C30 電動車也具有 130km/h 的極速表現,0-100km/h 加速則耗時約 10.5 秒。

C30 電動車能夠透過標準插座進行充電,充電過程耗時大約 8 個小時,並且擁有 150 公里的有效續航距離。

預期茁壯的電動車市場

Lennart Stegland 表示,電動車將會是未來的重點所在。同時也預期 2020 年時瑞典將有 5%至 10%的車輛採用電力驅動,而 2020 至 2025 年間,電動車將能在歐盟市場佔有 3%到 10%的是佔率。Göteborg Energi 能源公司主席 Anders Hedenstedt 也認為,現在投入電動車推廣是正確的決策,並且能夠為其與 Volvo 在電動車市場佔得先機。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