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新世代的掀背車款 C30,被原廠賦予搶攻年輕族群消費者的任務,而兩週前宣佈將要在 SEMA 改裝大展,首演以海灘衝浪風格為訴求的 C30 by Heico Sportiv,日前更表示將以 C30 進軍瑞典房車錦標賽 (Swedish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 ,而這款以 E85 混合燃料為動力的賽車,預料也將為 Volvo 的形象帶來加分作用。

Volvo 日前表示將以 C30 進軍瑞典房車錦標賽,而這款以 E85 混合燃料為動力的賽車,預料也將為 Volvo 的形象帶來加分作用。

根據近日將同時負責 Volvo 賽事運動,以及動力與引擎部門的 Derek Crabb 表示,這項決定,是基於在最近剛結束的瑞典房車錦標賽之中,Volvo 獲得了相當好的成績,同時也得到非常多車迷的注意,因此他們便決定在即將展開的新賽季之中,將要有突破性的作為,同時也希望能迎合近來賽車場上興起的環保浪潮。

廣  告

Derek Crabb 近一步指出,之所以選定 C30 為參賽車輛,是因為這款被車廠寄予厚望的新作品,是最能詮釋 Volvo 品牌在車輛環保科技上努力的車款;除了可使用彈性燃料的車型之外,即將正式推出的 1.6D Efficiency 車型,更擁有平均每公升燃料可行駛約 22 公里的成績,行駛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僅只有 120 公克,在同級車之中有水準以上的表現。

Derek Crabb 近一步指出,之所以選定 C30 為參賽車輛,是因為這款被車廠寄予厚望的新作品,是因為 C30 最能詮釋 Volvo 品牌在車輛環保科技上的努力。
C30 賽車的外觀彩繪工作,將由藝術家 Linda Tolind 來操刀。

另外,對於為何將放棄繼續使用 S60 車款在瑞典房車錦標賽參戰,Derek Crabb 則表示車身尺碼更為精巧的 C30,即便是一般的市售版本,都擁有相對優異的操控表現,也讓他們決定改變參賽車款,當然,利用賽車運動的高人氣,讓 C30 能夠因此獲得年輕消費族群的目光,也將會是行銷上的一大助益。

目前原廠並未公佈有關 C30 賽車的詳細資訊,僅透露 C30 賽車的研發工作,將會由 Volvo Cars 以及其多年來在瑞典房車錦標賽的合作夥伴 Polestar Racing 共同進行,而他們最大的目標,就是希望打造出一部能夠在場上拿下勝利的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