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年度改裝盛事 SEMA 大展,即將於 10 月 30 日至 11 月 2 日假 Les Vegas 舉辦。這場全球規模最大的改裝車展,將吸引全球各地的改裝廠和車迷一同共襄盛舉。而來自瑞典的 Volvo 和德國的 Heico Sportiv 改裝廠,首先便為車迷帶來搭載生質酒精引擎、350 匹最大馬力的 S80 High Performance Concept 概念車。

10 月份即將在 Las Vegas 展開的 SEMA 改裝車展,瑞典 Volvo 和德國 Heico Sportiv 首先聯手為車迷帶來 S80 High Performance Concept 概念車。

S80 High Performance Concept 採用一具渦輪增壓直六引擎,經過適當的改裝之後,這款概念車能加入 E85 生質酒精燃料作為動力,在 5,500 轉時爆發出 350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在 1,500 至 4,000 轉時輸出 56.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驚人的輸出讓這款旗艦房車能夠在 5.8 秒完成 0 至 100km/h 的加速動作。

搭載渦輪增壓直六引擎,S80 High Performance Concept 不只能輸出 350 匹的最大馬力,更可以環保的 E85 生質酒精作為燃料。

為了強化在操控上的表現,Heico Sportiv 捨棄原廠的懸吊系統:特別開發的運動化懸吊,將 S80 High Performance Concept 的車身高度降低 40mm;搭配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和 Instant Traction 循跡系統,讓 S80 High Performance Concept 在追求性能化操控的同時,也能兼顧舒適和安全的乘坐感受。原廠也選用醒目的藍色六活塞卡箝,配合 355x32 mm 碟盤以及 20 吋「Volution X」鍛造鋁圈,強化其性能形象。

S80 High Performance Concept 採用獨特的鋁合金反光烤漆,並在前後保桿和側裙等處加裝手工打造的空力套件。

S80 High Performance Concept 的外觀運用美國西岸流行的 Bling Bling 風格,特殊的七層烤漆營造出類似鋁合金的金屬反光效果;而手工打造的空力套件則帶來低調但富性能本格的視覺效果。水箱護罩和前進氣口的部份,Heico Sportiv 以黑色網柵裝飾,並加入條狀 LED 燈組作為日間照明;而側裙和輪拱則為 S80 High Performance Concept 帶來更為繁複的車側線條。在車尾的部份,左右不鏽鋼排氣尾段整合於後保桿之中,獨特的長方形造型成為車尾的視覺焦點。

廣  告

Heico Sportiv 以藍色作為車室的主要鋪陳。大量的藍色運用在儀表板、車門、座椅、安全帶和地毯等處,獨立的四張座椅以藍色皮革製成,同樣藍色的縫線滾邊刻劃出包覆性良好的立體線條,同時在椅背上也壓上 Heico Sportiv 的標誌。在中控台的部份,S80 High Performance Concept 則採用銀色碳纖飾板貫穿車室中央,一路延伸至後座,並為後座乘客提供專屬的影音娛樂系統。

Heico Sportiv 以藍色打造出性能化的操控車艙,同時以亮眼的白色碳纖飾板貫穿車室中央。

在強調安全本質之餘,Volvo 也藉由 S80 High Performance Concept,展現出截然不同的性能化風格旗艦。儘管 S80 High Performance Concept 在動力表現上已相當驚人,不過據 Heico Sportiv 總裁 Holger Hedtke 表示,其所搭載的直六引擎目前仍在研發當中,未來 SEMA 正式開展後,S80 High Performance Concept 在動力數字上可能還有更勁爆的表現,還請全球車迷拭目以待。

S80 High Performance Concept 展現 Volvo 截然不同的性能化風格旗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