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開始,台北縣政府採用進口車款作為縣內復康巴士,為縣內 13 萬左右的身心障礙縣民提供更為優質的服務,同時也邁開台北縣晉身無障礙城市的第一步。同時開始採用進口復康巴士,也促成更多善心人士踴躍捐贈。今日台北縣政府盛大舉行復康巴士交車典禮,總計將有 158 輛進口復康巴士投入服務,也為身心障礙民眾提供更多元、優質的服務。

今日台北縣政府盛大舉行復康巴士交車典禮,未來總計有 158 輛進口復康巴士為台北縣境內身心障礙民眾提供無障礙交通服務。

擁有 13 萬左右身心障礙縣民的台北縣,與鄰近的台北市相比,在民國 95 年時僅有 20 輛舊型復康巴士,然而台北市卻已大量採用進口車款作為復康巴士。為此,台北縣長周錫瑋先生便期望能夠募集到 100 輛進口復康巴士,為縣內身心障礙民眾提供更優質行的服務,99 年底更立下 140 部的新目標。在進口復康巴士投入服務後,也吸引不少民間團體指定捐贈,140 輛的目標也於日前達成,8 月 30 日台北縣政府也盛大舉行交車典禮,總計有 158 輛進口復康巴士,為縣內身心障礙民眾提供優質服務。

台北縣政府由去年開始選用進口車款作為復康巴士,也吸引不少民間團體捐贈,目前已有 158 輛投入服務,超越縣府所設下的 140 輛目標。

安全、優質乘坐服務

目前台北縣境內採用的進口復康巴士,以 Volkswagen 旗下高頂 T5 GP 車款為主,搭載 2.0 升 TDI 柴油引擎。內部擁有高 1,925mm、寬 1,692mm 的寬敞空間,能夠讓同行人員站立推動輪椅進出座艙,同時也減少身心障礙朋友乘車的壓迫感。另外安全配備部分,T5 GP 復康巴士也搭載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ASR 加速循跡防滑控制系統、MSR 減速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可潰式方向機組、三點式安全帶、ESP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與安全氣囊的配備,為車內乘員提供周全的安全防護。

Volkswagen 高頂 T5 GP 車內高 1,925mm、寬 1,692mm 的寬敞空間,讓隨行的人員能夠站立推動輪椅進出座艙,提供舒適、無壓迫的乘坐感受。

在四年的努力下,台北縣內進口復康巴士增加至 158 輛,除了 Volkswagen 商旅為國內導入德國原裝進口復康巴士,提供安全且舒適的產品外,也有賴社會各界的熱心捐助,讓台北縣境內的身心障礙朋友,能夠享有安全且舒適的復康巴士服務,也幫助台北市在建構無障礙城市的路途上,再度向前邁進。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