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9 年底 Renault 決定重啟 Gordini 副品牌,以經典的法國藍搭配兩道白紋圖裝,再揭運動時尚的風潮後,便順勢推出首款產品 Twingo Gordini R.S.,今年 3 月,第二款產品 Clio Gordini R.S.緊接問世。Renault 表示,在這兩款產品成功擄獲年輕消費者的狀況下,決定打鐵趁熱推出 Twingo Gordini,透過同樣經典的藍白塗裝搭配較小的動力,期望切入喜愛運動時尚風格的女性市場。

在 Twingo Gordini R.S.及 Clio Gordini R.S.兩款主打運動時尚的運動車型接連獲得不小迴響後,Renault 決定打鐵趁熱,在於歐洲市場推出 Twingo Gordini,搶佔此塊市場。

Gordini 風格再續

與先前推出的 Twingo Gordini R.S.及 Clio Gordini R.S.相同,Twingo Gordini 延續了 Gordini 經典的家族配色,已 Malte Blue 藍色底漆搭配兩道貫穿全車的白色條紋,營造了濃厚的賽車氣息。另外,霧燈處飾板、後視鏡外殼與尾翼的配色選擇上,也仿效 Twingo Gordini R.S.採用搶眼的白色搭配,雖然沒有 Twingo Gordini R.S.那般誇張的套件搭配,卻也散發濃濃的性能色彩。

外觀上同樣延續 Gordini 品牌的運動風格,以 Malte Blue 藍色底漆搭配兩道貫穿全車白色條紋的經典塗裝,讓這款三門掀背散發濃厚的運動氣息。

車外的性能丰采,就算進到車室也未有消散,無論是方向盤上方的藍白拼接皮革、鑲嵌白色飾還的藍色轉速表外殼、車門內部的藍色皮革、藍色排檔桿皮套,以及黑藍配色的運動化座椅等,都將 Gordini 的運動風格轉移至車內,更遑論椅背上的 Gordini 字樣,或是 Gordidi 排檔頭了。

內裝方面,也以黑色與藍色的搭配,將外觀的運動風格延續至車內。

動力方面,Renault 為 Twingo Gordini 提供 TCe 100 汽油動力與 dCi 85 柴油引擎等兩款動力工消費者選擇,分別能夠輸出 100 匹與 85 匹的最大馬力。也許這樣的動力表現並不若先前推出的 Twingo Gordini R.S.亮眼。然而 Renault 表示,Twingo Gordini 的推出,在於提供消費者一個能夠負擔,同時充滿樂趣與個性的三門掀背車,並且期望以這款產品切入年輕女性市場。

以藍色與排色拼接皮革包覆的方向盤,Gordini 排檔頭,以及紅線區域捨棄傳統紅色改採藍色的轉速表,都擁有 Gordini 濃厚的風格。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