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強化柴油車系的動力及節能表現,Renault 將開始生產全新的 dCi 130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乃是 Renault 位於巴黎郊區的引擎設計研發中心所開發,其擁有豐富的柴油引擎開發經驗,包括了 Renault 旗下 1.5dCi、2.0dCi、2.3dCi 及 V6 dCi 引擎,都是由這個 Renualt 專屬的引擎設計中心開發而成。

這具原廠代號 R9M 的全新開發 1.6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130 匹的最大馬力,未來將配置於 Scenic 及 Megane 車款上。

這具全新開發、原廠代號 R9M 的 1.6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130 匹的最大馬力,將配置於 Renault 及 Nissan 歐洲中型級距(C-Segment)車款,而在 Renault 品牌部分,則會搭載於 Scenic 及 Megane 車款上。這具 1.6 升引擎定位介於 dCi 110(1.5 dCi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及 dCi 150(2.0 dCi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之間,這具引擎將在 Renault 位於法國的 Clone 引擎工廠製造生產。

廣  告

原廠宣稱這具全新世代的柴油動力系統,加入了前所未有的節能科技,可大幅降低引擎廢氣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強化動力環保表現,也可藉此符合歐洲日趨嚴格的排污標準規範。其中最主要的變革,除了加入 Start/Stop 引擎自動熄火及煞車動能回收系統之外,更導入了全新世代的 EGR 低壓冷卻管路廢氣回收系統,藉由將冷卻的廢氣導入進氣岐管,大幅降低引擎廢氣中氧化氮的排放量及二氧化碳的含量,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與前代柴油引擎相比之下,可降低二氧化碳排量達到 20%左右,有效的降低排污數值。

這具柴油引擎導入了全新的 EGR 低壓冷卻管路廢氣回收系統,藉由冷卻的廢氣導入進氣岐管,大幅降低引擎廢氣中氧化氮的排放量及二氧化碳的含量,與前代柴油引擎相比之下,可降低二氧化碳排量達到 20%左右,明顯降低排污數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