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日內瓦車展主軸回歸人本,回歸原始。生性浪漫的法國人也以家為核心設計出了 R-Space 這台以家庭為核心的概念車。

家是世界上最溫暖的地方,是人的避風港,也是人生的起點,相信許多人並不反對這句話。2011 年日內瓦車展主軸回歸人本,回歸原始。生性浪漫的法國人也以家為核心設計出了 R-Space 這台以家庭為核心的概念車,也為 MPV 車型定義加入新注解。

車身尺碼透露 R-Space 除了傳遞「家」的概念同時也不失 MPV 本質。而溫暖的車色設計靈感來自於早餐食物元素。

現代人繁忙勞碌,如果能在某個週日清晨,蜂蜜與烤吐司混和的香氣舒緩神經,香醇巧克力牛奶溫暖煩心,同時聽到家人們餐桌旁談笑風生,豈不是最簡單的滿足。已多久未曾有這樣的早晨? 想想黃橘色代表了蜂蜜,棕黑與白色代表了巧克力與牛奶,R-Space 就這樣穿上週日與家人共進早餐那些溫暖顏色。

車頭上大型立體廠徽是 Renault 新的識別 ,全景式車頂覆蓋著些黑色區塊帶點運動氣息,以人緊繃的肌肉線條為啟發設計出單體結構車身,恰巧與此次車展主題呼應。車身尺碼上,車長 4,250mm、車寬 1,850 與車高 1,547mm,透露 R-Space 除了傳遞「家」的概念同時也不失 MPV 本質。

全景式車頂後半部著上除與車色搭配,也相呼應內部顏色,區隔出兩塊空間。

動力傳動方面,會搭載 110 匹馬力,扭力 16.3 公斤米的 900c.c TCe 三缸氣油直噴渦輪增壓引擎,EDC 雙離合器變速箱。R-Space 引擎是根據旗下 TCe 引擎概念與 Nissan 結盟後設計的新產品,能夠有 27km/l 平均油耗、每公里 95 克的碳排放量,Renault 並表示將於明年正式發表。

小型娛樂大空間

車身設計靈感來自於人繃緊的肌肉為啟發,設計出單體結構車身。而對開式車門的設計,讓小孩一腳就能輕鬆踏入自己的娛樂空間。
前座部分懸浮式設計儀表板搭配柔順曲線顯得自然協調,空間也能取得最佳利用。夜晚燈光效果與後座可變設計搭配之下,仿若置身於時尚酒吧裡輕鬆愜意。

對開式車門打開後,映入眼簾的是內部空間強烈對比,前座部分懸浮式設計儀表板搭配柔順曲線顯得自然協調,空間也能取得最佳利用。而從後座看,駕駛座椅背延伸向右至副駕駛座的黑色區塊,就如同父親開車時也不忘擁著老婆如此恩愛,法式浪漫在此展露無疑。

椅背上那對相擁戀人,法式浪漫在此也展露無疑

獨具巧思的可變後座椅設計由色彩豐富的柱狀物構成,創造出多彩多姿的遊樂空間,十足展現 R-Space 想表達的家庭浪漫。可變後座椅設計由色彩豐富的柱狀物構成,創造出多彩多姿的遊樂空間。讓小孩彷彿置身遊樂場盡情玩耍,同時又可看到前方恩愛的父母,大大增加小孩們安全感。不只遊樂空間,類似沙發的柱狀物體也可透過設定變化出似沙龍的休憩空間。

屏棄傳統座椅設計,色彩豐富的柱狀物灑滿整個空間,就如同帶著小孩去室內遊樂場遊玩。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