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台灣賓士以 13,310 輛的銷售成績,讓 Mercedes-Benz 稱霸了臺灣豪華進口車市場。而台灣賓士在今年也延續了這股氣勢,在 2012 年 1 月至 7 月的期間創下了 7,866 輛的銷售量,持續在豪華進口車的領域稱王。雖然衛冕了豪華進口品牌的龍頭寶座,但德國原廠與台灣賓士對臺灣市場的遠景並沒有到此為止,台灣賓士也在 2012 年 8 月 13 日宣布 2015 年的經銷據點升級計畫,其中包括據點硬體與服務內容之升級,以達到全品牌的一站式服務,所有位於臺灣的 Mercedes-Benz 經銷據點都將需要進行升級,並開始新一波經銷商的拓展,而北高雄則是本次台灣賓士首先公開招募的區塊。

台灣賓士在 2012 年 8 月 13 日宣布 2015 年的經銷據點升級計畫,其中包括據點硬體與服務內容之升級,以達到全品牌的一站式服務,所有位於臺灣的 Mercedes-Benz 經銷據點都將需要進行升級,並開始新一波經銷商的拓展,而北高雄則是本次台灣賓士首先公開招募的區塊。

此外,為了容納 Mercedes-Benz 轎車/商用車、Smart、AMG 以及 Mercedes-Benz Select 原廠精選中古車全品牌車款,台灣賓士要求臺灣所有新據點的新車展示能量,至 2015 年需達到 30 輛。在這計劃下,Mercedes-Benz 旗下眾品牌都融入單一據點內,其中 Mercedes-Benz 商用車更是台灣賓士未來的導入重點之一。

北高雄擴點,尋新夥伴合作

目前 Mercedes-Benz 於大高雄地區共擁有了 3 個經銷據點,而看中了南臺灣的強勁消費潛力,台灣賓士決定在北高雄地區招募新的授權經銷夥伴,以深耕南臺灣市場。台灣賓士也對經銷夥伴提出四大召募標準:第一,「須對汽車產業,尤其豪華進口車市場具備專業的產業知識,並有豐富的管理經驗」;第二,「須以顧客服務導向為核心,以客戶滿意度為理念」;第三,「須擁有健全及透明的財務架構」;第四,「須通過台灣賓士的合規與查核評估,包括該公司之業務狀況、資產與負債等財務狀況、合法證照、股東結構、董事會及經營階層結構等事項進行審查」。

選擇在臺灣持續擴張據點並不是沒有原因,台灣賓士總裁康柏瀚表示:「臺灣整體汽車產業呈現持續成長的趨勢,其中豪華進口車市場年年皆有著穩定的成長。台灣賓士樂觀看待 Mercedes-Benz 今年在臺的銷售,我們有信心今年將仍維持穩定的成長」

會選擇在臺灣持續擴張據點並不是沒有原因,台灣賓士總裁康柏瀚表示:「臺灣整體汽車產業呈現持續成長的趨勢,其中豪華進口車市場年年皆有著穩定的成長。台灣賓士樂觀看待 Mercedes-Benz 今年在臺的銷售,我們有信心今年將仍維持穩定的成長」。康柏瀚特別指出,Mercedes-Benz 在臺的銷售佳績及品牌成長,得歸功於所有授權經銷夥伴與台灣賓士之間的密切合作,以及雙方的互信和長期培養的默契。

招募時程上,台灣賓士北高雄授權經銷商的招募於 2012 年 8 月 13 日起就立即開始,並預計在年底完成候選經銷的查核與評估,且在 2013 年 1 月正式簽暑台灣賓士授權經銷商協議。

招募時程上,台灣賓士北高雄授權經銷商的招募於 2012 年 8 月 13 日起就立即開始,並預計在年底完成候選經銷的查核與評估,且在 2013 年 1 月正式簽暑台灣賓士授權經銷商協議。

廣  告

透露商用車導入計畫,全臺灣展間持續升級

在本次記者會中,台灣賓士也透露了未來在臺灣的商用車計畫,除了現有的卡車車款外,台灣賓士表示 Mercedes-Benz 旗下的 Viano 以及 Vito 等箱型車款在未來有望進軍臺灣的商用車市場,至於詳細的導入時程與規劃則仍在評估中。

台灣賓士也透露了未來在臺灣的商用車計畫,除了現有的卡車車款外,台灣賓士表示 Mercedes-Benz 旗下的 Viano (上圖) 以及 Vito 等箱型車款在未來有望進軍臺灣的商用車市場,至於詳細的導入時程與規劃則仍在評估中。

雖然沒有確定商用車款將在何時正式登臺,但可以確定的是,未來 Mercedes-Benz 於臺灣的展銷據點將會比現在大上許多,因為無論 Mercedes-Benz 轎車/商用車、Smart、AMG 以及 Mercedes-Benz Select 原廠精選中古車等品牌車款都會在同一個據點內展示,每一個據點在未來都需達到 30 輛車展示能量。

台灣賓士表示臺灣各城市的據點將進行外觀及室內軟、硬體升級,每位授權經銷夥伴旗下之展示中心暨服務廠將會朝向全功能形式據點發展。台灣賓士也表示,目前各授權經銷夥伴已陸續開始著手進行規劃,所有擴建升級計劃預計將於 2015 年完成第一波階段性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