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在 2012 年巴黎車展時,推出了名為 S-Cross 的概念小車,當時原廠並未詳述這款跨界概念小車會以全新車系之姿,亦或取代現行販售之 SX4,但原廠卻透露 S-Cross 會是歐洲市場 2013 年產品計畫的首發作品,並預計在 2013 年底投入量產。而相隔近半年後的時間,Suzuki 近日在原廠官網上公佈,量產版的 S-Cross 將於 2013 日內瓦車展上展露全貌。

Suzuki 預計在 2013 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以 S-Cross 概念車為基礎的量產版本跨界小車,這也是品牌瞄準歐洲市場的年度首發作品;不過由於距離開展上有近一個月的時間,原廠並未公佈太多細節,僅公佈兩張照片與一部影片。

Suzuki 旗下產品無論 SUV 或是都會掀背車款,多以小型至中型車款為主,在追求無止境大器的美國市場遭遇銷售困阻,是可以預料也不可避免的,因此在 2012 年底時,北美 Suzuki 宣佈麾下四輪產業破產並退出美國市場。而對 Suzuki 來說,小車擁有絕對優勢的歐洲市場,絕對是現行最重要的全球市場,也是 Suzuki 長年耕耘所在,例如旗下的 SX4 就是與 Fiat 合作的日義結晶,而 Swift 在歐洲也獲得相當熱烈的市場迴響。

Suzuki 在 2012 年巴黎車展上,發表了名為 S-Cross 的跨界概念車款,預計在 2013 年底於歐洲量產上市;雖然從車身大小與定位來看,S-Cross 有可能是 SX4 的後繼,但原廠尚未有確切答案。

隨著日內瓦車展揭幕的腳步接近,Suzuki 在臺灣時間 2 月 7 日透過官網,宣告品牌將於日內瓦車展上,全球首演 S-Cross 量產版本,同步揭示兩張照片與一段影片,不過原廠並未公佈太多細節,照片分別為頭燈特寫,以及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全車照。從照片中可以看出量產版本大致沿襲了概念車的線條設計,但頭燈組卻是一改原先的丹鳳眼,而以偏近方正的大眼取代,水箱護罩也改以鍍鉻橫柵式設計。

在刻意操作的行銷手法下,Suzuki 表示更多詳細細節會在日內瓦車展上公佈,不過從 S-Cross 概念車的資訊中可以得知,這款跨界小車新作,車身尺碼約莫會維持在既有的 4,310mm 車長、1,840mm 車寬以及 1,600mm 車高,相較於現行的 SX4 寬了 85mm、車高則減少了 20mm。雖然尺碼相近,但是否就是用來取代 SX4 的新作尚未有確切答案,然而,外型既有的休旅基因,動力系統很可能會採用汽油與柴油各一的動力編成。

廣  告

Suzuki 表示,這款全新跨界作品在設計巧思之下,將會擁有寬敞的車室空間,同時車尾行李廂也將會是同級之最,給予消費者優異駕乘使用體驗;而 Suzuki 最擅長的四輪驅動技術,也同樣會搭載其中,讓這款跨界作品兼具時尚身影以及強悍曠野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