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Audi 及 Volkswagen 之外,Volkswagen group night 的另一重頭戲就非 Porsche 莫屬,全球性能迷引頸期盼的頂級超跑 918 Spyder,終於在這次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最終量產版本。另外,法國品牌的 Bugatti、義大利品牌的 Lamborghini,也相繼在此發表最新跑車作品,讓 Volkswagen group night 的舞臺上充滿了性能味。

紐柏林北賽道挺進 6 分 57 秒:Porsche 918 Spyder

除了 Audi 吸睛的概念車外,Volkswagen 集團之夜對 Porsche 來說也俱備了相當重要的意義,因為旗下新世代旗艦超級跑車、Carrera GT 接班人:918 Spyder 終於在此以量產車的樣貌與世人見面。

Volkswagen 集團之夜對 Porsche 來說也俱備了相當重要的意義,因為旗下新世代旗艦超級跑車、Carrera GT 接班人:918 Spyder 終於在此以量產車的樣貌與世人見面。

此外,Porsche 原廠也隨著量產車首演同步發佈新消息,表示選配 Weissach package 輕量化套件的 918 Spyder,在 Porsche 廠隊車手 Marc Lieb 駕駛下,於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紐柏林北賽道創下 6 分 57 秒的驚人成績,成為首款打破 7 分鐘障礙、且擁有全球道路驗證的跑車。

雖然 918 Spyder 早就以原型車的公開亮相,不過隨著量產版車款現身,918 Spyder 最終的性能數據也拍板定案。如同先前報導,918 Spyder 以可輸出 608 匹最大馬力的 4.8 升 V8 汽油引擎為動力心臟,並與前後軸兩具電動馬達組成了四輪驅動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這套動力系統可讓 918 Spyder 繳出亮眼的性能表現,分別為 887 匹最大綜效馬力、2.8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7.7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22.0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300 公里以及每小時 345 公里的極速表現。

Porsche 也隨著量產車首演同步發佈新消息,表示選配 Weissach package 輕量化套件的 918 Spyder,在 Porsche 廠隊車手 Marc Lieb 駕駛下,於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紐柏林北賽道創下 6 分鐘 57 秒的驚人成績。

不過 918 Spyder 所訴求的重點不只在性能方面,顛覆超級跑車的燃油效率也是 918 Spyder 特別之處。在前後軸 95kW (127 匹馬力) 和 115 kW (154 匹馬力) 的電動馬達,以及 6.8kWH 鋰離子電池組的加持下,918 Spyder 純電動行駛里程最遠可達 32 公里,平均油耗落在每公升 30.3 至 33.3 公里,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在 70 至 79 公克之間,最高電動極速則為時速 150 公里。而 Porsche 原廠也對高科技的 918 Spyder 擔保,將為其提供 4 年的車輛保固,以及 7 年的電池組保固。

向創始人之子致敬:Veyron Grand Sport Vitesse Jean Bugatti

法國超豪華汽車品牌 Bugatti 曾宣布將推出 6 款 Les Légendes de Bugatti 傳奇限量車型,在慶祝 LeMans 24 小時耐久賽 90 週年之際,紀念 Bugatti 品牌歷史中的英雄人物。而如今 Bugatti 也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夕推出了第 2 款傳奇限量車款、紀念公司創始人 Ettore Bugatti 之子 Jean Bugatti 的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Jean Bugatti;如同之前推出的傳奇限量車款,這輛採用創始人兒子之名的 Jean Bugatti 特式車全球僅限量發售 3 輛。

Bugatti 曾宣布將推出 6 款 Les Légendes de Bugatti 傳奇限量車型,如今第 2 款傳奇限量車款也正式現身,那就是以擁有 1,200 匹最大馬力的 Bugatti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為基礎打造的 Jean Bugatti 傳奇限量車,全球僅限量發售 3 輛。
Veyron Jean Bugatti 在設計走向上以 Jean Bugatti 在 1930 年代所設計的 Type 57SC Atlantic La Voiture Noire 為造型主軸,車身由深黑色清漆噴塗的碳纖維材料包覆。
Jean Bugatti 傳奇限量版車型是為了紀創始人 Ettore Bugatti 之子念、英年早逝的 Jean Bugatti 而生。

以擁有 1,200 匹最大馬力的 Bugatti Veyron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為基礎打造的 Jean Bugatti 傳奇限量車,在設計走向上以 Jean Bugatti 在 1930 年代所設計的 Type 57SC Atlantic La Voiture Noire 為造型主軸,車身由深黑色清漆噴塗的碳纖維材料包覆,Bugatti 標誌性的馬蹄形前散熱器格柵,與車尾的 EB 車標則由鉑金裝飾而成。而鐳射焊制在油箱及油箱蓋上的北極灰 Jean Bugatti 簽名字樣,亦是標識這款同名傳奇限量版車型的一大專屬特徵。

內裝方面,Jean Bugatti 傳奇限量車完全採用皮革包覆,並運用了與 Type 57SC Atlantic 一致的米色與棕色配色,而在座椅、控制台、方向盤、儀錶盤、中控台、車門飾板以及擋風玻璃橫樑則採用巧克力色裝飾。為了突顯出獨特的身分地位,Jean Bugatti 傳奇限量車中控台延展部分的皮革飾件上也印有 Les Legendes de Bugatti 字樣,門檻踏板鑲上了的 Bugatti 標識、Jean Bugatti 肖像及簽名字樣。

5 門旅行車新入陣:Seat León ST

在 Volkswagen 集團之夜中,西班牙汽車品牌 Seat 總裁 Jürgen Stackmann 親自旗下最新的 5 門旅行車 León ST 進行介紹。隨著 León ST 問世,擔綱 Seat 產品中堅的 León 車系也擴增至 3 種不同車型,除了旅行車 León ST 外,另有 5 門掀背的 León 和 3 門的 León SC。

隨著 León ST 問世,擔綱 Seat 產品中堅的 León 車系也擴增至 3 種不同車型,除了旅行車 León ST 外,另有 5 門掀背的 León 和 3 門的 León SC。León ST 行李箱容積達到 587 公升,若將後座座椅放倒最大行李容積則可達 1,470 公升。

如同其他新世代的 León 家族車款,León ST 同樣建構在 Volkswagen 集團的 MQB 模組化底盤架構上,雖然軸距維持在 2,636mm,不過由於後懸拉長了 270mm,使其車長達到 4,535mm;放大的車尾也讓行李箱容積達到 587 公升,若將後座座椅放倒最大行李容積則可達 1,470 公升。在新的配備方面,León ST 也將俱備 ACC 主動式巡航功能、DCC 主動式底盤控制以及可變阻尼調整等駕駛輔助功能。

廣  告

在動力方面,Seat 為 León ST 帶來 5 款汽油動力和 3 款柴油動力,入門 1.2 升 TS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為 León ST 帶來 86 匹或 105 匹最大馬力,1.4 升 TSI 引擎可產出 122 匹最大馬力或 140 匹最大馬力,而旗艦的 1.8 升 TS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則可提供 180 匹最大馬力。

柴油動力則由 1.6 TDI 和 2.0 TDI 組成,1.6 升 TDI 柴油引擎可提供 90 匹最大扭力、23.5 公斤米最大扭力,2.0 升 TDI 柴油引擎可帶來 150 匹最大馬力、32.6 公斤米最大扭力或 184 匹最大馬力、38.7 公斤米最大扭力。

Super Trofeo 賽車道路化:Gallardo LP570-4 Squadra Corse

義大利車廠 Lamborghini 近年來大力推廣由單一規格賽車 Gallardo Super Trofeo 組成的統一規格賽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而 Lamborghini 也在 Volkswagen 集團之夜中,推出了最接近 Gallardo Super Trofeo 賽車的限量超跑 Gallardo LP 570-4 Squadra Corse,並開價 191,100 歐元 (約新臺幣 750 萬元) 吸引熱血的富豪入主。 Squadra Corse 為負責 Lamborghini 賽車運動的部門,從 GT3 到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賽事都是這單位負責,因此冠上 Squadra Corse 也代表了與其他車款不同的賽車血統。

Lamborghini 總裁兼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領著兩輛 Gallardo Super Trofeo 賽車,以及新推出的 Gallardo LP 570-4 Squadra Corse 一同亮相。

在技術層面上直接移植 Super Trofeo 賽車的 Gallardo LP570-4 Squadra Corse,同樣以輕量化為主要考量,在鋁合金、碳纖維複合材料的大量運用下,其車重被壓在 1,340 公斤,比起一般版本的 Gallardo LP 560-4 減少 70 公斤。除此之外,Gallardo Squadra Corse 也配置了與賽車相同的巨型擾流尾翼,可提供約 Gallardo LP 560-4 重量 3 倍的下壓力,可在高速彎道時帶來更好的穩定性。

鋁合金、碳纖維複合材料的大量運用下,Gallardo Squadra Corse 車重被壓在 1,340 公斤,比起一般版本的 Gallardo LP 560-4 減少 70 公斤。Gallardo Squadra Corse 也配置了與賽車相同的巨型擾流尾翼,可帶來約 Gallardo LP 560-4 重量 3 倍的下壓力。

如同 Super Trofeo 賽車,Gallardo Squadra Corse 延用了 Gallardo Superleggera 的動力心臟,其 5.2 升 V10 引擎,能夠在 8,000 轉時產出 570 匹最大馬力,並以 3.4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10.4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最高速度則可達每小時 320 公里。在搭配的變速系統方面,Gallardo Squadra Corse 搭載了與 Super Trofeo 賽車相同、藉由方向盤換檔撥片操作的 e-gear 6 速序列式變速箱。

向 1199 系列看齊:Ducati 899 Panigale

素有兩輪界 Ferrari 之美名的義大利機車品牌 Ducati,在這次 Volkswagen group night 之中,首次發表了全新產品 899 Panigale。

Ducati 新推出的 899 Panigale,有著向 1199 車系看齊的造型設計,並搭載一具可輸出 148 匹最最大馬力的 L-twin 雙缸引擎。

定位較低的 899 Panigale 有著和 1199 Panigale 神似的造型,並搭載一具 90 度夾角的 L-twin 雙缸引擎,可在 10,750 轉時輸出 148 匹最大馬力、9,000 轉時輸出 1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採用單體式鋁合金車身、3 段式 ABS 系統及前後 Brembo 卡鉗等強化騎乘性能的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