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 Hybird 油電混合動力以及純電動動力系統,氫燃料電池動力亦全球車壇的顯學之一,而韓國汽車品牌 Hyundai 也不落人後,除了已經問世的 ix35 Fuel Cell,亦預告將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中帶來一款名為 Intrado 的氫燃料概念車,不僅預覽 Hyundai 新世代氫燃料電池車之樣貌,也預告了 Hyundai 新世代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將隨之同步首演。

Hyundai 預告將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中帶來一款名為 Intrado 的氫燃料概念車,不僅預覽 Hyundai 新世代氫燃料電池車之樣貌,也預告了 Hyundai 新世代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將隨之同步首演。

Intrado 概念車是由 Hyundai 在德國的歐洲 R&D 中心研發設計,並擁有了 HED-9 (Hyundai Europe Design) 的原廠代號,而 Intrado 也是 Hyundai 在設計大師 Peter Schreyer 於 2013 年 1 月份擔任 Hyundai Motors 設計總監後的首款新車。

Hyundai 原廠表示,Intrado 這名稱取自於飛機機翼下方製造升力的部位,因此其設計、科技以及材料之應用概念亦從飛機而來。在外觀造型上,Intrado 延續了 Hyundai 的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設計語言,帶來了招牌的 6 角型水箱護罩造型。而為了減少不必要之重量,Intrado 之車體鈑件亦採用了由 Hyundai 鋼鐵廠所提供的超輕量鋼材,核心車架則採用了碳纖維複合材料製作而成,而其高鋼性和強度也讓設計師在車殼造型上擁有更多揮灑的空間。

為了減少不必要之重量,Intrado 之車體鈑件採用了由 Hyundai 鋼鐵廠所提供的超輕量鋼材,核心車架則採用了碳纖維複合材料製作而成。
廣  告

Intrado 在內裝設計方面同樣以多樣的先進材料建構而成,Hyundai 原廠也表示 Intrado 之內裝用有了與高端登山車款相似的功能性美學,而如同車體架構,Intrado 車室內亦大量採用了碳纖維複合材料,無論方向盤、車門以及中央排檔座皆顯露出碳纖維材料之紋路。

如同車體架構,Intrado 車室內亦大量採用了碳纖維複合材料,無論方向盤、車門以及中央排檔座皆顯露出碳纖維材料之紋路。

雖然沒有公佈動力系統的全數資訊,但 Hyundai 亦確認 Intrado 將搭載下一代的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並搭配功率為 36kWh 的鋰離子電池使用;而相較於一般電動車,氫燃料電池車款僅需幾分鐘就能夠完成氫燃料的補充,就如同傳統汽油車款一樣,而 Intrado 也將擁有 600 公里的行駛距離,唯一的排放物則為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