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外媒體指出,BMW 將於 2014 年的美國紐約車展上,正式推出以 M4 車款為基礎衍生出的敞篷版本車型。此外,與敞篷版本 M4 一同展出的還有 BMW 全新推出的 X4 車系、4 Series Gran Coupé、小改款 X3 三款車型,另外專精於 BMW 車款的改裝廠 Alpina,亦將帶來其新作 Alpina B6 Gran Coupé。雖然 M4 敞篷版僅是以現行 M4 所衍生出來的車款,但其外形和動力都全數沿用了 M4 車款的配置,依然可獲得不少性能迷關注的眼光。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BMW 將於 2014 年的美國紐約車展上,正式推出以 Coupé車款為基礎衍生出的敞篷版本車型,其預計將採用與現行 4 Series Convertible 相同的電動硬頂架構。

在造型上,M4 敞篷版車款將採用與 M4 相同的外觀基礎,與一般 4 Series 相比之下更加凶悍。在車頭方面,M4 依然使用了家族式的頭燈造型設計,不過進氣格柵線條要比普通 4 系要更加厚實,再配以 M4 字徽彰顯其特殊的身份。M4 敞篷版車款前保險桿與也運用了更具肌理的線條來表現,每道線條都相當有力,如果說 4 Series 強調運動化的車型訴求,那 M4 的車頭設計,帶給人的是一種更具侵略性的視覺效果。

M4 敞篷版車款將採用與 M4 相同的外觀基礎,車頭部份擁有專屬的前保桿線進氣柵造型,水箱護罩採用黑色直柵式設計,並擁有 M4 專屬字徽,與一般 4 Series 相比之下更加凶悍。(圖示為 M4 Coupé車款)

M4 敞篷版車款車身側面的腰線與與一般 4 Series 並無明顯的區別,但前後葉子鈑的造型明顯更為外擴,且車側散熱口的造型更加明顯,同時也懸掛著特有的 M4 車型徽飾。車尾部份,採四出式設定的排氣管安置在後保險桿下方,搭配上與前保險桿風格一致的後保險桿造型,使 M4 敞篷版車款的車尾設計同樣擁有極為激進的性能風格。

M4 敞篷版車款預計將採用與 M4 Coupé相同的車側與車尾線條設計,其中包含了專屬的後保桿以及四出式排氣尾管造型,但因應電動硬頂的配置,在車頂以及行李廂的線條將會稍做修飾。
廣  告

M4 敞篷版車款作為 BMW 車系中的性能車型,動力部份的設定才是眾人所關注的焦點。原場代號 F83 的 M4 敞篷版車款,將使用與 M4 及 M3 相同的動力配置。其搭載了一具實際排氣量為 2,979cc 的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500 轉至 7,300 轉間,提供 431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引擎轉速 1,850 轉至 5,500 轉區間,皆可提供 56.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

M4 敞篷版車款將延續自 M4 及 M3 相同的動力架構,搭載一具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500 轉至 7,300 轉間,提供 431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引擎轉速 1,850 轉至 5,500 轉區間,皆可提供 56.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

M4 敞篷版車款標配一具 6 速手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時間僅需 4.3 秒即可完成,最高速度則採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若是採用 7 速 M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車型,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則可以縮短至 4.1 秒。此外,M4 敞篷版車款也將提供 M Driver's Package 套件供消費者選配,最高速度表現則可向上延伸至時速 280 公里。M4 敞篷版車款由於搭載電動硬頂的設計,在車重上較雙門硬頂版本略增,預計其油耗也會因此而有所增加。